[珍嘉/向哨]梦也不须留 Ⅳ


预警拉前文,过渡章

月更抱歉ww哈哈不知道还有人看不


Summary:王嘉尔看到金有谦脸上那狰狞的笑,心想这人可真够疯的。







  王嘉尔是被飞行器的蜂鸣声吵醒的。

  

  他在入睡之前特地将闹钟的声音调至蜂鸣,即便再微弱的声音仍然可以将他唤|醒。

  

  看来是到地儿了。

  

  他坐起来看向窗外,揉了揉眼,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

  

  眼前是一片绿色,草木色泽清亮而又茂|盛,一棵棵参天大树根茎粗|壮虬结,天蓝得像是一纸画卷,就算身处于飞行器之中,他仍可以听到潺|潺水流的声音。

  

  这是一颗生命盎然的星球。

  

  ——不是叫“荒星”吗?

  

  这哪里“荒”了?

  

  这消息里和现实的画面差距未免也太大了吧?

  

  还不等王嘉尔再多观摩一阵子,通讯器里传来JB的声音,“到了?”

  

  他回道,“是。导航显示我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JB显然是才看到王嘉尔刚才为之惊叹的画面,“这……是荒星?”

  

  “是,我刚到,队长。”

  

  他没再说什么,但仍难掩语气中的一丝惊叹,“啊。去找|人吧,记得带好各种补给。”

  

  说着,他强调道,“Jackson,务必一天和我联络一次。”

  

  “是,队长。”

  

  机舱里的屏幕灭掉,王嘉尔把早就准备好的食物、武|器等物资塞|进一个包里,他带好防毒面具,推开门,发现机舱外的空气异常的好,ph值呈现在一个宜居的优良值内。空气中粉尘含量极低,甚至连温度都是舒适宜人的二十来度,王嘉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冲锋衣、防毒面具、雨帽风巾,瞬间觉得这身行头未免有些多此一举了。

  

  这里的气候更接近于地球上的热带雨林气候,潮|湿且闷热,王嘉尔顿时感到汗流浃背,可他也不太敢脱掉自己这身衣服,毕竟刚才JB才嘱咐过他的。

  

  联络器“滴”了一声,全息影像里弹出了一个发光定位,JB的声音也从通讯器里传来,“Jackson,YGK的定位发你了,我们现有的资料对那个星球的记载几乎为零,万事小心。”

  

  王嘉尔迅速地回应了他,记下了定位,便朝着雨林中前进。

  

  目标的位置距离他十分的近,即便王嘉尔已经小心翼翼地踏出每一步了,仍然阻止不了灌木和树枝在脚下碎裂的声响。

  

  王嘉尔一边缓速前进,一边暗暗观察四周的环境。

  

  除了葱郁的树木和草丛里偶尔略过的小动物的身影,他尚未发现任何威胁。

  

  这时,一条小溪出现在眼前,溪水声叮咚悦耳,他已经多年没见过这种自然的水流了。周围的景色甚好,他不免稍微放松了警惕想到溪水边去看看,便迈了一大步。

  

  “卧|槽——”

  

  王嘉尔一脚踩空,地上有个一米多深的坑,被碎枝杂草虚掩着,他刚才被那纯净的水源吸引去了大半注意力,不然根本不会掉进来。

  

  这TM谁挖的陷阱啊,这么原始。

  

  尾椎骨传来一阵钻心的痛,王嘉尔皱着眉,感觉自己可能要再缓一会儿了。

  

  就在王嘉尔感叹自己倒霉的间隙,坑边上不知不觉站了一人,逆着光,看不清脸。

  

  王嘉尔心下暗惊,这人掩藏气息的能力绝好,不然他不可能没听到一点声音,想到这里,他人也瞬间紧绷起来。

  

  那人手里捏着个钓竿搭在肩上,高扬着下巴,说话的语气里扑面而来一股嘲弄,“我当这荒星上还有谁敢来呢,原来是你啊,准首席。”

  

  “等等……你认识我?”

  

  那人侧过身|子,阳光刺得王嘉尔微眯起眼。

  

  “出来说话吧,准首席。”

  

  他伸出手,嘴巴上还不饶人,“我是没想到,那个大名鼎鼎的武塔的准首席,竟然会中了20世纪的陷阱的招儿。”

  

  王嘉尔被他说得脸色微赧,又不得不牵住他的手,只能在暗地里吐槽。

  

  什么人啊这是。

  

  没事在这路中间搭陷阱,这么大的坑,到底是捕猎还是捉人呐?

  

  王嘉尔出了坑,拍拍身上的灰,这才发现眼前这人看着比他高,看着还比他小。

  

  “你是……YGK?”

  

  王嘉尔把这人的脸和JB给他的资料对上了号。

  

  YGK看着他,眼里有奇异的光:“有何贵干?上面那群老家伙又是哪个看我不爽了,派你来逮我?”

  

  “这……倒不是。”

  

  “哦?”

  

  “是我的长官JB叫我来找你的。”

  

  “他……哈?”

  

  YGK眼皮子翻了翻,“等等,朴珍荣又出什么事儿了吗?”

  

  王嘉尔听到这话,整个人一震,匆忙的靠近了他,“等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朴珍荣‘又’出|事|了?他之前出过什么事儿?”

  

  YGK退后一步,一脸懊悔,“没、没。你别激动啊。”

  

  王嘉尔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这人绝对知道点什么,“别来这套。你给我说清楚了!”

  

  王嘉尔这会儿终于看清了人的脸。

  

  这看上去就是个小孩儿,白到反光,狭长的眼,微微下沉的嘴角,一副不驯的模样。

  

  王嘉尔圆整的眼就在他眼下几公分的位置,YGK脸上窜了点红,小心翼翼的又后退了一步,“等一下!你别靠我这么近啊。”

  

  王嘉尔看到他一脸窘迫,不禁疑惑,但还是依他的话后退了两步。

  

  YGK轻咳两声:“你这么关心朴珍荣?”

  

  “那……倒也不是……”

  

  王嘉尔被这么一问,低了头,心里乱糟糟的。

  

  YGK这时候赶忙转移话题,“所以呢,JB叫你来找我?”

  

  “……对。”

  

  “知道了。我得回去了。”

  

  他说着把地上散落的东西收拾好,“哦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代号YGK,金有谦。”

  

  “我是JacksongWang……”

  

  “我知道,你是JacksonWang,王嘉尔。”

  

  金有谦把地上几个大包都挂在身上,“你好奇吗?我为什么在这儿?JB又为什么让你来找我?”

  

  哨兵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从来不会问为什么的,但这次王嘉尔直觉感觉这事儿和朴珍荣有莫大的关系。

  

  他看着金有谦,沉默了。

  

  金有谦反倒笑了,“你倒挺坦诚,没有否认。不错。”

  

  “我可以告诉你。”

  

  他看到王嘉尔眼睛一亮,起了点捉弄的心思,“你得帮我一个忙。”

  

  金有谦指尖上冒着点蓝色的光,“这是荧虫。他会导向标记的猎物。”

  

  此时荧虫蓝色的光变得血红,金有谦勾起嘴角,“帮我捉一只巨型巢蝥。”

  

  “巢蝥?那是什么——有东西!”

  

  说着,森林深处传来巨大的响动,刚才还宁静的森林变得诡谧起来。王嘉尔敏|感的五感此时拉到最大,他感觉到森林近处有一个巨大的黑影,踏着缓慢而沉重的步伐向他们靠近。

  

  金有谦按着王嘉尔一起趴下去,隐藏在草丛里。

  

  “来了。”

  

  王嘉尔近处的灌木不堪其重被踩得嘎吱作响,有规律的声响离他们越来越近。

  

  王嘉尔转过头去,那只巨大的虫型生物正在啃食着树干。

  

  金有谦看着王嘉尔泛白的脸,忍住笑意,低声道:“你不会忘了吧,这里是虫族的领地。”

  

  “哦。对了,我要捉的就是它。这是巢蝥。一年才出巢一次,每次吃个饱才回去,你看看,这花花草草都被他啃坏不少呢。”

  

  “我看你这脸都吓白了,没事吧?它听力不好,只能听到20Hz以下的频率,所以我们讲话他基本听不到。”

  

  金有谦看到王嘉尔那吃瘪样儿,人都快给乐傻了,“噗——但是你也别太放松哦,他有别的感知器官。”

  

  说着,金有谦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把枪,往后敏捷地跳了几步,“碰碰”开了两枪。

  

  子弹在巢蝥的甲壳上发出铮铮的声响,金有谦皱眉:“妈|的,还挺硬。”

  

  王嘉尔挺无语,“这种量级的甲壳要用能量枪处理。”

  

  “我知道,可我只想试试,”说着,他指了指刚才那巨大的深坑,“我要物理的处理他,拿、他、用、药。”

  

  他挑眉看王嘉尔,扯出点笑:“我们武塔最尊敬的准首席,您,能当一下诱饵吗?”

  

  王嘉尔眼皮微微一跳,说话都带抖了,“用、用|药——这、这虫吗!?”

  

  “我听说,准首席JacksongWang出任务,成功率85%诶。”

  

  这小孩怎么回事儿啊。从刚才开始就明里暗里戳他,王嘉尔暗地里翻了个白眼,想了想自己的任务,一咬牙,捏着手里的家伙就上了。

  

  巢蝥刚才被打了两枪全无反应,这会儿听到王嘉尔脚下碎枝的声音倒是猛地转了向,直直地往他这儿冲来。巢蝥两米多高的身躯压|迫力十足,它身上黄白相间的花纹看起来充满了危险,王嘉尔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原始的虫族,额头上冒出一层又一层的白毛汗。

  

  巢蝥的移速并不快,但是破|坏力十足,他碾压过的地方,草木皆只剩下残枝,刚才还赏心悦目的景色被破|坏得不忍直视。

  

  王嘉尔看了一眼金有谦的眼神,叹了口气,亦步亦趋跟过去,巢蝥果不其然也朝着他那个方向移动。

  

  他只好慢慢挪到那个巨坑前面,等着那大家伙慢慢挪过来。

  

  金有谦见他出了一身汗,倚在树边笑嘻嘻的。

  

  “巢蝥这家伙,长得大,吃得多。但是它跑得慢,脑子笨,而且是食草系,你看你这汗流的。”

  

  王嘉尔真是有苦说不出。

  

  他从没跟人提过,但是他确实对虫系生物有着天然的畏惧,无论是他们的生物形态、还是发出的细微的声音频率,无一不让他寒毛直竖,这是生理性的厌恶。

  

  大家伙果然如金有谦所说,智|商|低下,最终毫无营养地掉进金有谦挖的大坑里,沉重的坠落声伴随着金有谦喜悦而疯狂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花了我这么久时间,总算把你给捉到了!我愚蠢的巢蝥!我宝贵的药材!”

  

  他拿出个看起来像半截矛的冷兵器,对准了巢蝥的脑袋尖儿,精准的这么刺下去,那大家伙在深坑里猛烈地挣扎了一番,就不见动静了。

  

  王嘉尔看到金有谦脸上那狰狞的笑,心想这人可真够疯的。

  

  金有谦把他那些枪啊、矛啊、钩子铲子绳索什么的都收起来,心满意足地坐在巢蝥身上。

  

  “呐,JacksonWang,我心情挺好的,要不我就告诉你吧。”

  

  

tbc


 
评论(1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