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两年

 

 两年

 

 预警

有私设。

大概是20岁的他们,微方白提及

有点啰嗦*

 

 

Kozoro - where we belong

 

 

正文

 


少年宫这两年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荣,渐渐被各种机构所取代。假期来这里补习的孩子越来越少。现在上围棋班的学生两只手就数得过来。

方绪知道他这点教书育人的爱好,心里是希望他去围达帮帮他的,但到底还是不忍心勉强他。

白川刚下课,等孩子们都出去,他推了门,看到一个人站在走廊上,沉眉看着他。

白川直接愣在了原地。

 

彼时俞亮刚升五段,意气风发,前途一片光明。

而常常会和他相提并论的时光,则是沉寂了好一阵子。

这一两年里,任何人都联系不到他。

 

现在,他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白川细细端详他。

时光变了一副模样。

他失去了往日的婴儿肥,瘦削的脸颊衬得眼睛分外的大,眼窝凹陷,整个人都变得阴沉了几分,细碎的刘海挡在额前,遮了眉。一双幽深的眼,就好像阳光都照不进去似的。

白川看着这样的时光,心里“咯噔”一声。

 

他看着时光长大。

时光是个灵气的孩子。以往总是喜形于色,任何情感都溢于言表,淘气但可爱,而不是如今这个模样。

看不出喜怒,仿佛被人抽去了灵气,身上散发着一丝颓靡。

他看到他这副模样,最想问的话再不是他这段时间去哪了、干什么了。

身为老师,他无法不去担心他,“时光,你还好吗?”

他看上去很糟糕,可白川看得出来他想掩藏。

时光摇摇头,没回答这个问题。

他把买好的东西递给白川,“老师,这是特产。”

白川顿了顿,沉默了。两人一阵无话。

“那好,你介不介意告诉我,你去哪了?”

方绪明里暗里向他打听过很多次,但显然他是为了他那个师弟才来问的。他和俞亮不熟,时光对于他来说更特殊,他无疑更关心的还是自己的这个学生。

时光动了动嘴,眼神却不与他交流。

白川只当他不愿意提,叹了一口气,心想着这人刚回来,也不能逼得太紧。

时光这回倒是回答了他。

“我去寺里待了一阵子。”

“寺?”

“嗯。”

白川万万没想到这层。

之前他有听时光提起过那个兰因寺,听方绪说俞亮那孩子也去找过。

他应该是不在那里。

“是……兰因寺吗?”

“……不是。”

白川接过了他买的土特产,看了看,大概就知道是哪个地区的东西了。

他想起方绪今晚约了他吃饭,看了一眼时光,“等下,一起吃个饭吗?”

时光这次倒没见犹豫,“好。”

 

白川给方绪发了短信,侧头看了一眼坐在办公室的时光,心想着自己会不会多管闲事了。

方绪那边传达的消息是,小亮知道了,非要来。

白川怕时光生气,试探道:“时光……待会儿,方绪也要来。”

时光看了一眼白川,波澜不惊的模样,“好。”

 

白川听说时光在消失之前,和俞亮大吵了一架。

这俩孩子的事儿他算是知道的不少,再加上后来在方绪那儿听到的,他也就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儿。

但是至今没弄明白俩人分开的理由。

在他看来,俞亮是完全没放下时光的。俞亮在时光离开后的一段时间内状态都很不好,几次三番差点丢掉主将的位置。

后来他去了趟他们口中的那个“兰因寺”,待了很久,被方绪接回来之后状态才回暖。

据他所知,这俩人在定段赛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在一起了。后来洪河为了灿灿从宿舍里搬了出去,俞亮就顺势搬了进去,抛开他家那大别墅不住,硬是和时光挤在这宿舍里,美名其曰独立。

俞晓旸只在乎俞亮对棋是否足够关心,俞妈妈也对自家的孩子很放心,他搬出来异常的顺利。

两个人住在一起后,相得益彰,棋力一度飞涨。那短短数月,两个人所在的职业队胜场直线上升,两人都升了段。

然后就出了岔子。

时光退了队,人跑不见了。

俞亮到处都找不到人,颓废了一阵子,跑去兰因寺待了大半年。俞晓旸气得又进了医院,方绪这才跑到寺里把他接回来。

 

他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时光,有些话就在嘴边。

“小光……为什么消失这么久。”

“大家都很担心你。”

“你妈妈和你爷爷知道吗?”

“我也很担心你……”

“——没有人知道。”

时光突兀地打断他的话,话语却似另有所指,“没有人知道,即便他消失了……”

“他?”

白川蹙眉,不知道他的那个“他”到底是指的谁。

 

话题还没能继续下去,门被叩响,方绪推了门进来。

他看到时光稳稳地坐在那儿,眉毛挑了挑,看起来相当不悦。

他知道方绪必然会因为俞亮去责怪时光,这两年时光也算是从侧面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人都是会歪屁股的,不过没关系,他必然也是偏袒时光的,不会让方绪为难他。

“时光?”

他的语气里包含着怒气,但却在强压着。

白川上前一步拉了他一下,生怕他说出点什么有的没的来。

“好了。去吃饭吧。”

方绪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行。那走吧。”

 

少年宫门口停着一辆凌志(雷克萨斯)。

自从他老师俞晓旸出事,接着师弟俞亮又出了事,方绪忙得焦头烂额,这一来二去的,也称得上是性情大变了。

他这两年变得低调了不少,为了俞晓旸和俞亮,他没少费心思。

他把人引到车前,给白川打开了副驾驶的门,“白川,你坐这儿。”

白川看了他一眼。

方绪真是用心良苦。

他之前还跟自己说过,他巴不得俞亮就此和时光斩断关系,俞亮最好永远忘了时光,时光伤害了俞亮,对俞亮一点益处也没有云云,字里行间都只关心他那个师弟。

可是他到底还是把俞亮带过来了。因为他心底也明白,俞亮终归在乎的还是时光。

他顺势坐到副驾位上,在后视镜里看到了俞亮的脸。

时光在车外看不清车内的情况,他打开了门,直接就坐了进来。

俞亮一转不转地看着他。

感受到后座上另外的一个人,时光肉眼可见的僵硬了起来。

他系好了安全带,当作没看见一样,侧头看着窗户,忽视了另一边的人。

方绪和他对视一眼。

“时光……你最近怎么样啊?”

听到这个名字,俞亮像被点醒了一样,他猛地转头,用眼睛捉住同样和他坐在后座上的人,就好像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

时光沉默了一下,“……挺好。”

话题到这里很难再进行下去,可是有些人偏偏不。

 

“你回来了。”

说话的是俞亮,他侧过身整个人都向时光那边倾斜,表现得非常急切,“时光。我相信你说的话。”

方绪的眼神闪了闪,他看了一眼白川,两人在空中用眼神交流。

“相信我……相信我什么?”时光的语气不似刚才那般了,多了点嘲讽的味道。

俞亮的眼神闪烁:“我相信你说的……关于褚嬴。”

 

褚嬴?

白川是后来才知道时光还有个老师的,但是人没了。

他刚知道这个事儿的时候心里不是滋味儿,他一直以为这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是自己。

但是当知道那个人就是褚嬴的时候,那种情感就再也跟“忌妒”沾不上边儿了,反而生出一丝寂寥和遗憾。再厉害的人,终归也会消失在时间的长流里,而用不了多少时日,说不定就被人们淡忘了。

即便是那个传说中的大神褚嬴。

时光听了这话,嘴角扯出点笑来,看上去并没有多开心。

“哦,那我可还要谢谢你了。”

俞亮听了,眉头深锁,有点焦急。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个什么意思?”

时光快速地还嘴,这一去一来,颇有点他们当年斗嘴的样子。

眼见着要吵起来了,方绪插了一嘴,“到地儿了。”

 

四个人坐在包间里,方绪挨着白川坐,时光也挨着白川,俞亮看了一眼时光,闷闷地坐在方绪身边。

“吃点什么?”

方绪拿了菜单环视两个小的,没人搭话。

他有点尴尬,对着白川道,“你吃什么?我随便点点?”

“你点吧,这里你最熟悉。”

方绪点头,叫了声服务员半天都没人应。

他啧了一声,抱怨:“这饭店怎么回事儿?白川,跟我出去看看。”

说着,拉起白川出了包间。

此时,包间里就余下他们两人。

俞亮知道这是师兄刻意给自己营造的空间,他迟疑片刻,站起来,往旁边挪了两个位置,“时光。”

时光当然知道人过来了,但还是低着头,也不看他。

俞亮顿了一下,这样冷硬的时光让他太难受了,他全身都写着冷漠,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似的。

想到那空了两年、冰冷的房子,他心底一阵发慌,艰难地开口,“时光。我知道……褚嬴是谁了。”

时光猛地抬头看他,眼睛里有了一丝光,“什么意思?”

“我去了兰因寺。”

这是时光万万没想到的。

他以为俞亮最终没有选择相信他,更别说什么跑去兰因寺找懒师傅问这些事情了。

“你……懒师傅告诉你的?”

俞亮点了点头,“起初他不愿意告诉我。我在寺里带了半年,他才告诉我了,他……知道的关于褚嬴的事。”

 

“……对不起。”俞亮道。

 

时光惨笑了一下。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褚嬴早走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没留下一句话。

两年了,他跑了十几个寺庙,没有人有找到他的办法。

“我当初不该不相信你。”

俞亮接着说,“我以为你那段时间状态不好……是心理上有了问题。我怕你生病。”

 

是了。

他们当初分开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俞亮不相信他所说的那些话。

褚嬴刚消失的那一段时间里,他没日没夜的哭,唯一的想法只有找到褚嬴,根本没心思下棋。

后来他去了赛场,故意输棋。

褚嬴那么爱棋,说不定褚嬴会在他下棋的时候回来,生着气指责他。

可是最终还是没有。

时光觉得自己突然失去了下棋的意义,他知道自己这个状态无法再下棋。

然后他就和队里解约了。

他把关于褚嬴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俞亮,可俞亮没办法相信他。

他只认为是自己生了病。

也是,换作常人,谁能相信关于褚嬴的这件事呢?

一个破烂的旧棋盘、一个千年的棋灵。

不知道是心理什么在作祟,时光当时只蛮横的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不信他,你俞亮是我的男朋友,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

他想让俞亮和他一起去找褚嬴。

俞亮表面上答应了他,可是却在暗地里给他联系心理医生,试图说服他看病。在俞亮第三次和他提到要去看医生的时候,他最终还是爆发了。

他把俞亮给他精心挑选的医生简介恶狠狠地砸到俞亮身上,又生气又悲伤,流着泪跑出了那间宿舍。

俞亮不相信他。

就连俞亮都不相信他。

除了自己,还有谁知道褚嬴存在过?想到这里,他更加难受了。

他不想再回去了。

这个世界上,除了褚嬴,再没有一个懂他的人。

再没有一个愿意相信他的人。

 

他这两年,在国内大小的寺庙里到处跑,找人下棋。

无论输赢,每下过一个师傅,他就会问一个相同的问题,“你知道棋灵吗?”

懒师傅将是他的最后一站,如果再找不到答案,他决定就此封棋。

他本打算把特产带给白川老师、大老师、扳老师之后就去兰因寺,却没想到整了这么一出。

 

“我愿意陪你去找褚嬴。”

 

时光愣了,俞亮这番话他是没想到的。

褚嬴刚消失的那段时间,俞亮冷静又理智地处理每一件事情,愈发衬得他歇斯底里,十足的像个疯子。

他冷静地安慰他,听他絮絮叨叨的从那个发光的棋盘说到褚嬴消失,然后再冷静地联系医院,给他找心理医生。

现在想来,他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疯了吧。

时光自嘲地轻笑了一声。

 

 

“准备上菜了。”

方绪推门进来,看到已经换过的座位,丝毫不意外。

白川被他拉着手坐到另一头,“小光,俞亮。准备吃饭了,方绪给你们点了不少。”

说着服务员就打开门把菜一道一道上上来,菜的香气扑鼻,有荤有素,时光闻着这味道,却没多少胃口。

不如说他这一段时间胃口都不佳,经常胃痛,只要一急或者负面情绪太大,他的胃必然会先作祟。

可能与他两年的饮食不规律有很大关系吧。

要是褚嬴在的话,他肯定会督促自己好好吃饭……

要是他在的话……

时光想到这里不免鼻头泛酸,他捏了捏眉心,强压下去眼泪上涌的欲望,心里一阵委屈。

这两年间他向来都是独自一个人,已经学会独自处理情绪,不再向别人低头示弱。

因为他以为会一直在自己身后的人,消失了。

时光甩甩头,把脑子里这些情绪都甩掉,拾起筷子便跟着大伙儿一块吃。

 

饭桌上的气氛很微妙,大家都不怎么讲话。

白川看得出方绪有点着急,但是这哪里是急就能解决的问题呢。

两个小的显然在他们刻意留空的时间里交流了一番,但眼下这氛围,结果明显不大好。

可他们能做的也没有更多了。

他们倒还好,他更担心的方绪一急,就会乱说话。

方绪那嘴,着急的时候多半会出岔子。他自己也吃过不少亏,他可得看好了,不能让他捅出什么来篓子来。

毕竟也有过很多次前车之鉴了。

 

白川夹了一筷子菜放时光碗里,“小光,吃点肉。你瘦了很多。”

“谢谢白川老师。”

俞亮看着时光,一转不转的,丝毫不避讳。

时光确实瘦了太多。

下颌线的弧度像被刀切过一般,没有多余的一点肉,脸颊也凹进去了,看上去很是憔悴。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心里一阵又一阵细密的疼,磨得他难受。

他这两年,肯定过的不好。

 

沉默而只用顾吃的饭局,注定是不会耗时很久的。

他们吃完饭从饭店里出来,也才晚上八点多钟的样子。

 

白川扫了一眼俞亮,帮他把问题抛了出来。

“小光。你等下是回家,还是……?”

 

时光暗忖了一下,现在上山去兰因寺已经太晚了。山里晚上狼多,挺不安全的。

方绪挑的这家饭店也确实离他家也太远,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他还不如在这儿找个酒店过一夜,明早起来直接去兰因寺。

“我……找个酒店先住一晚。”

方绪听了,连忙接话:“嘿~还找酒店干啥啊?正好,直接去小亮那儿将就一晚呗,离这里贴别近。”

俞亮上前一步,抬眸看他。

“我想还是不麻烦了……”

“不是,我说小时光你客气啥啊。关键是现在这个点酒店哪还有空房啊?而且现在公交肯定是没了,也很难拦到出租车……”

白川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理方绪,“没事。你自己做决定吧。”

方绪倒也说的没错。

时光看了一眼俞亮,俞亮也正在看他,目光熠熠的眸子,那里面的一点期许,他只肖一眼,就看明白了。

他犹豫了一下。

“那……麻烦了。”

 

“那敢情好!小亮开了车,你坐他的吧,我们就先走一步喽。”

方绪牵着白川的手就要走,白川回头,“小光,有事要给我打电话。”

“好的,白老师。”

 

 

“我车在那边。”

 

车缓缓启动,没多久就开到了小区门口,时光一愣,这熟悉的景色……

没用几分钟,俞亮熄了火,“到了。”

时光这才如梦初醒般,解开安全带,下了车。

 

 

这是……他们之前同居的那个房子。

没想到两年了,俞亮还住在这里。

“你……没搬?”

“没有。”

他拿出钥匙开了门,“请进。”


时光进门脱了鞋,有种时间穿梭的即视感,他闭了闭眼,再睁开,俞亮正以一个极近的距离凝视着他。

他墨黑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仿佛睁眼闭眼之间,就能把他的影子锁在里面。

时光被他那眼神惊得缓缓后退了两步。俞亮脸上缓缓浮现出一丝受伤的神情。

时光看得心脏仿佛被捏了一下,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抓他。

俞亮低头,盯着时光抓住自己衣袖的那只手,然后缓缓地把自己的手覆上去。

他的手心微潮,但却温暖。

时光感受到他的颤抖,原来……他也在紧张的啊。

他不免有些心酸。

 

现在想来,即使自己再怎么责怪俞亮当初对自己的不信任,他仍然没有办法真的对他狠下心。他始终不能说俞亮是有错的。

只因为自己他太在乎俞亮,所以才会对他有那些过分、过高的要求,甚至觉得他没能理解自己,就是不对的,他俞亮,就是应该懂自己的。

他当时太情绪化,不能否认自己有无理取闹的成分在里面。

可俞亮那是却还是照单全收了。

俞亮看到时光没有甩开自己的手,他的表情渐渐染上喜悦和激动,他用眼神试探时光,时光这次没有避开。

俞亮鼓起勇气:“时光。我明天……不,我是说以后,我都陪你去找褚嬴,好吗?”

时光定定地看着他,他知道俞亮从不乱许承诺。

其实早在俞亮跟他说他去找过懒师傅之后,他就松动了。

他听说,俞晓旸是在一年多前又进医院了一次。那个时候他在寺里,与外界不通,但是他想想就知道,俞晓旸进医院的事,多少和俞亮有关。

……是因为自己吗?

俞亮也有在努力去了解他,去相信他的话。换作常人,又有几个会不把他当作神经病呢。

“好。你明天陪我去兰因寺。”

 

俞亮抬起手缓缓抚上时光消瘦的脸颊,时光用略带忧郁的眼神回看他。

俞亮的眼里是心疼,时光的眼里是炽热。

他们只是堪堪相望着,就有什么就要在两人之间一触即发。

俞亮在时光微凉的唇上落下丝毫没有情欲的一个吻,以吻安慰。

时光闭了闭眼,胸中情绪翻涌,凑上去,加深了这个吻。

时间,没有冲淡一切。

 

 

俞亮习惯了早起。

他醒来的时候,发现时光缩成一团窝在他怀里,脸色惨白,额头和鼻尖细密的一层冷汗。

“时光?你怎么了?”

时光忍住疼痛,虚弱道:“胃疼……”

“药……你吃什么药?”

“不吃药……”

他急忙爬起来穿了衣服:“那好。你先躺着,我下去给你买粥。”

俞亮风风火火地下了楼带了热粥上来,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口,放在嘴边细细地吹了吹,“来,吃点。”

时光看了他一眼,泛白的嘴唇抿上勺子。

“谢、谢谢……”

等一碗粥都下了肚,时光的面色才好了些。

俞亮皱着眉:“怎么回事。”

“没事儿,就老毛病了。”时光想很轻云淡的把这事儿给揭过去,可他忘了自己面前的人是俞亮。一个很了解他的人。

“哪来的老毛病?你以前……分明没有。”

“……我。”

时光语塞。

他这两年压根儿没好好吃饭,有时一天两餐,有时干脆不吃,这一来而去的,就把胃搞坏了。

但他自然不会去跟俞亮诉苦。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兰因寺吧。”

俞亮知道他不想回答。

他眉头深锁,没再追问,拿了车钥匙,把衣服给时光披上。

“穿好。走吧。”

去兰因寺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而到了地儿爬上山还得一个小时。

两人到寺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漓淋。

两人是这里的老熟人了。

“你们来了。”

芸豆师傅两年不见,拔高了不少,脸上少了点稚气。

时光点了点了头,“我们想见懒师傅,说吧,这次有什么活儿要干。”

芸豆师傅这回却摇摇头:“这次不用。师叔说他一直在等你,因为他之前欠你的东西,现在可以还你了。”

“欠我的东西?”

两人皆是一愣。

“俞亮。你有头绪吗?”

俞亮摇头道:“没有,我在这里的大半年,他除了跟我说自己见过褚嬴之外,什么都没和我提。”

“他……竟然真的看得见褚嬴?”

时光眼里染上喜色。

其实褚嬴刚消失的时候,他最先来的就是这儿。

可那时懒师傅将他拒之门外,无论如何都不肯见他。

现在肯见他,难道他真的知道些什么?

他想到当初他来下棋,他那些对着褚嬴似有似无的回话和动作,心中更加确认了这个想法

他赶忙跑到藏经阁。

此时藏书阁的门开着,懒师傅坐在棋盘后,悠哉悠哉的。

“来了?”

懒师傅睡眼惺忪,但眼里有神。

他手里捏着一本书,轻飘飘地搁在棋盘上。

“我知道你要找什么。”

“这棋谱,如今该给你咯。”

“不是,懒师傅,你现在给我这棋谱到地还有什么用啊?我有别的事要问你……”

懒师傅道:“你先看了,再说。”

时光迟疑,他翻开棋谱,寻找到当初和那一面。

和梁武帝那一盘棋谱上的名字,赫然从“无名氏”变成了“褚嬴”。

时光整个人都呆住了。

“他…他回去了?”

他高兴,高兴褚嬴不再是那个无人问津的“无名氏”了,他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了自己的名号。

可他也难过,他此时此刻真正的认识到——他真的再也见不到褚嬴了。

时光又哭又笑,太多的情绪在作祟。他应付不过来了。

 

“时光……”

俞亮看着书上褚嬴的名字,也不禁回忆起这个人。

这个人曾和他下过棋,和他父亲下过,和他师兄下过,和时光身边的多数人都下过,甚至时光的棋里都有它存在的痕迹。他在围达网上留下了不败的战绩,这一切,都是他切切实实存在过的证明。

 

懒和尚看了他一眼,“你该替他高兴。他不再是无名之辈,而是名垂千古的棋圣。”

他顿了顿,又添了一句:“你也该走去出去,去看看你的人生,书写属于你的历史。”

“我言尽于此。你们走吧。”

懒和尚说完,拿后脑勺对着他们,送客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谢谢您。”

时光和俞亮对着他的背影深深鞠了一躬。

 

走出藏经阁的时候,刚刚到晌午。

俞亮看着时光脸上沁出来的汗珠,拿纸巾给他拭了。他也不急,等时光自己缓一缓。

这件事曲折离奇,换谁来都要怀疑自己的世界观,他之前也是在这里被颠覆过一次的。想到那次没有相信的代价就是失去时光,他心中仍然刺痛。

时光捏着棋谱,已经镇定了下来。

 

“褚嬴已经名垂千古。而你,去书写自己的历史吧。”

懒师傅的话深深的的刻在了他的心中。

他没办法忘却失去的痛苦,但他也必须坚强,他的人生里有过褚嬴存在的痕迹,他会带着那份感情,继续对围棋热爱下去。

 

“褚嬴。我会继续下棋的。”

时光的眼神坚定,他回头看俞亮,牵了他的手。

“俞亮,我们去北斗杯吧。”

 

俞亮勾起嘴角,笑了。

“好。”

 

 

后来他们继续住回了那间房子。

那房子算不上多好,但是承载了太多回忆,是他内心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俞亮带时光见了家长,俞晓旸看上去毫不意外,开口只叫他们好好对付接下来的比赛,并没有展露出一点反对的意思。

时光的妈妈倒是有点生气,瞪大了眼睛指着时光的鼻子,嘴巴动了半天,但也没舍得骂他一句。

 

方绪和白川的感情一直很稳定,方旭这边早已摆脱了媒体里那不堪的形象。

而围达职业队这边和下棋,他两边都没有耽误,仍然是年轻九段里最强的一位。

后来他还是把白川骗到队里当了个教练,也算是如了他的愿。

 

“诶不是?俞亮,白老师什么时候跟方绪在一起了?”

“你不在的那两年。”

“啊……这,是吗?”

时光挠挠脑袋,有点自讨没趣了,“敢情我还错过不少事儿了呗~”

“是的。你棋院那位戴眼镜的朋友,定上段了。”

“阿朗?嗨,这我可知道,他发短信告诉我了。”

“吴迪考上方圆大学了。”

“可以啊,小伙子真厉害啊。”

“谷雨和江雪明在一起了。”

“哈?”

“洪河升段了,现在段位比你高。”

“不会吧?那小子……等会儿?为什么我身边人的情况你都知道?”

俞亮沉默。

他这两年在时光消失的日子里,像个落水的人,抓住认识时光的人就是一番询问。

他因为他们,也更加了解时光。

“他们偶尔和我联络。”

“嘿……奇了怪了。”

“我说,该不会我离开那段时间,你跑去一个个找他们了吧?”

俞亮没说话,避开了他的眼神。

时光心里算是明白了:“看你闷骚的。两年前你还能骗骗我,现在我心里可门儿清的很。我时光现在可不好糊弄了。”

 

“俞亮……谢谢你。”

时光的话峰一转,变得认真了不少,俞亮一脸意外地看着他。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不然这事儿我一个人受着,得多憋屈啊。说不定还真憋出点毛病了。当年你至少愿意听我讲。”

俞亮点点头,“嗯。你以后都跟我说,我会相信你。”

时光取笑他:“瞧你这一板一眼的小模样。”

 

 

“俞亮。你亲亲我好不好呀?”

时光冲着他嘿嘿一笑,这笑容里带着当初的那份稚气。

俞亮不知道时光是逗他的,还是认真的,可是他当真了。

他看得心口发热,他怎么拒绝的了他。

 

“好。”

 

俞亮永远不忍心拒绝他。 

 

 

 

 

END

 

纠了一点错字

 
评论(3)
热度(3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