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嘉]核子世界 #01 修

阅前提示:

单机游戏Fallout 4 paro

OOC 剧情向 末世升级流(大概)

年龄操作/私设如山

第一版的核子世界就别看了 

cp: 主Jinson | all嘉 其他cp中后期上线


2077年,人类重度依赖核能。结果是,世界处在战争的边缘,并且正如你猜到的那样,爆发了核战争。你和你的家人被疏散到附近的由看似慈善机构的避难所科技运营的避难所,在避难所中等待核弹的效果散去。然而,所有人都被进行了低温冷冻。200多年之后,某个人把你们解冻。

——以上摘自《Fallout 4》百科

 



War,never changes...

战争,亘古不变…



核子世界 #01 修



概要:

“珍荣啊——”

“站在我身后。”



Jackson从冷冻舱里摔出来的时候,四肢都是僵硬的,冷冻舱里残余的冷气冻得他直哆嗦,他对着手哈了口气,这才开始环顾起四周的状况。

头顶上里的警报一直在响,拉长的警报声伴随着机械的女声一直重复着“WARNING”,过道里为数不多尚未被损坏的应急灯仍然还亮着,他看了看对面的几个冷冻舱,门全开了,可是却丝毫不见人影。

当时和他一起进冷冻舱里的人都去哪了呢……


似乎是供电不足,走道里的灯忽明忽暗,在这过于寂静的氛围之下,独自一人的他感到分外恐惧。

他搓搓手,壮起胆子,沿着记忆中进来的路线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忽然脚下踢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仔细一看,天!一个哔哔小子和一把手枪!

哔哔小子——在他刚进避难所的那个时期,可是超越任何终端机的存在!

他顺势收起手枪,并把哔哔小子拿起来戴在手腕上,用手抹开屏幕上厚厚的一层灰,然后按下开机键。

屏幕上读取的画面一闪而过,随即进入了主界面。

很显然,这个哔哔小子是完好无损的,这大概是在他不知道自己被冻了多久醒来之后,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了。

他继续沿着昏暗的走廊走下去,一道感应门随之开启。

眼前的画面让他的步伐停滞了。

地上有好几只蟑螂,爬得正欢。

虫子本身就已经够可怕,而更可怕的是这几只蟑螂未免也超过了虫子的范畴。

——他们简直太过庞大了,就好像变异了一样,个头足有原来的10倍。

Jackson被这一幕吓得腿都软了,他掏出刚才捡的那把10mm手枪捣鼓了半天,才惊觉自己压根儿没捡到过子弹。

而那几只变了异蟑螂敏锐的感受到了声响,迅速朝他这边飞了过来,并摆出了攻击的姿态。

Jackson绝望的放下手枪,用手臂挡住了脸。


“碰!碰!碰!”

干净利落的三声暴响后,地上那三只巨型蟑螂已经变成了尸体。

他抬头看去,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单手撑着棒球棍,由上而下警觉的盯着他。

活人!

王嘉尔有了依存感,“谢谢谢你救了我——777号避难所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也是刚从冷冻舱里逃出来的吗?”

那个人闻言便放松了一点,稍微露出笑容,“是……的,你是从冷冻舱出来的?我以为这里只剩我一个了。”

王嘉尔紧紧握住他的手,仿佛他是他的救命稻草,“你好,我叫Jackson,王嘉尔。”

朴珍荣看着他紧紧被握住的手,感受到王嘉尔被汗水濡湿的手心,微微皱眉,“你好,我是朴珍荣。我在这附近已经晃荡了一个多小时了,或许……你知道出去的路吗?”

“我记得的!我还模糊的有来时的记忆。我们先往左走吧。”

转了几个弯,他们来到一道门前,发现门完全推不开,附近也没有可以撬开的锁。

朴珍荣环顾四周,在不远处的房间里找到一台终端机,“这门应该是由终端机控制的”他在那台终端机上操作起来,“啊,果然是有密码的。”

王嘉尔对编程技术一窍不通,他十分着急的看着朴珍荣,“怎么办?”

如果出不去,他们只怕要饿死在这个已经失去功能的避难所里。


“我可以破解的,给我时间。”

说着,朴珍荣的神情认真了起来。

王嘉尔闻言迅速安静下来,开始在附近的房间里找物资,他在厨房里发现了一些10mm弹药,一把小刀,好几瓶核子可乐,还有几盒罐头食品,然后又在卧室区拿了两个背包几件衣服。

“Jackson先生!”朴珍荣喊到,“已经破解了,安全门打开了!”

王嘉尔冲出卧室,递了一个塞了衣服食物和水的包给朴珍荣,“门开了?你真厉害啊珍荣,拿着!我刚找到的。”

“谢谢。你说这边有卧室?”

“是,右手边的食堂再往里走就是了。”


朴珍荣闻言转身走进去,王嘉尔也只好跟着他进去,朴珍荣转了一圈,在一个书桌上找到了一本书。

王嘉尔凑过去看了看,书皮有些破旧发黄了,但是上面的字依旧清晰可见——《DOWNTOWN STORY》

“朴珍荣,这是……?”

“嗯……是我以前很喜欢看的一本杂志。”

说着,他掸掸书上的灰尘,然后放进了背包里。

拿完书,两个人走出安全门,发现外面是一个空旷的区域,然后还有一个更大的门。

朴珍荣走到控制台,对着终端机蘑菇了半天,“Jackson先生,这个东西需要哔哔小子授权才可以开,我看你手上有一个,你过来帮一下忙吧!”

“啊,好的。”

弄完这些之后,王嘉尔把哔哔小子上的接口对着控制台,然后按下了open按钮。

圆形的大门打开了,他们走到升降台上,缓缓升上地面。



区别于避难所内阴暗的环境,外面的太阳光刺的他们一时睁不开眼,两人闭眼缓了片刻,再睁开眼时,只看到一片荒芜贫瘠的土地。

升降台旁的地上躺着一具风干成骷髅的尸体,尸体旁放着一把外形别致的手枪,隐隐的还冒着寒气。

朴珍荣蹲下来细细端详,随后眼睛一亮,“这把枪,不是777号避难所所长引以为傲的冰冻枪吗?”

“冰冻?还有这种枪?”

“是。我们现在没有什么趁手的防身武器,也不知道外面变成什么样了,带走吧。”

于是他把枪拿起来放进包里,王嘉尔继续说道,“下了这个山坡,就是我家原来住的片区,庇护山庄了。”他说着,隐隐的还有些兴奋,“珍荣你原来是哪的?”

“我?我是……”

“我的天!这是怎么了!?”王嘉尔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不可置信。

庇护山庄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大多数房子已经坍塌,有些已经失去了屋顶和部分墙壁,只有少数的几个房子还是完好的。

王嘉尔急忙冲到自己的家门前,发现房子还相对完整,他打开门走了进去,房间里非常整洁,就好像经常有人在打扫一样。


“我的天!是——是嘉尔小主人!”

发出声音的是哥哥制造的家用机器人——嘎抓。

嘎抓浮在半空的身体抖了抖,“您!您还健在!”

“天呐!嘎抓,太好了你……你还在!”

“那是当然了!我可是嘉林主人(*)制造的品质最佳的家用机器人!”

“嘎抓……你能告诉我,庇护山庄这是怎么回事?”

“哦,当然可以。嘉尔小主人。那天在你进入避难所不久后,核弹爆炸的余波就殃及了这一片区域,随后……四战正式爆发,在剩余200年里整个世界都成为了一片废土。”

“你说什么?核弹?发生战争了?过了200年?那……那现在是什么时候?还有,我哥哥呢?”

“小主人,现在是2277年。关于你问嘉林主人的事,嘎抓也不清楚,但是主人在你之后也进了777号避难所,你没有发现他吗?”

“2277年……我、我被冻了200年?”王嘉尔崩溃了,他看着嘎抓,“我在避难所没发现哥哥啊……难道他在我和珍荣之前跑出来了?”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小主人。”


我得找到他,我得找到我哥哥……

王嘉尔心里充满了恐慌,“嘎抓……凭你对我哥的了解,你觉得我哥最有可能去哪里?”

“嘉林主人如果出来了……应该会去……根据当今的数据显示,西南方的钻石城是目前最大的废土居民聚落,而且那里有市集时常会有旅游商人经过,消息也会很灵通。嘎抓建议小主人去那里寻求帮助。”

“钻石城是吗……好的,谢谢你嘎抓。”

“不用的小主人,另外,请小主人带上这些”嘎抓在回到里屋拿了一些东西出来递给他,“现在流通的货币就是这个。”

“这是……可乐的瓶盖?”   

“是的,现在的货币就是核子可乐的瓶盖。小主人出去了请不要随便吃外面的食物和水,极有可能被核辐射污染过了,最好是吃经过高温处理的东西和水,例如烤婆罗门、变种犬、变种鼹鼠肉。你们没有武器,路上请务必潜行,现在到处都是掠夺者和枪手集团,一个不慎就会被洗劫一空乃至丢掉性命。小主人我已经在你的哔哔小子里标示了钻石城的位置,请您和这位珍荣先生务必保重,谨慎上路。”

“谢谢了嘎抓。”


朴珍荣扛着棒球棍一言不发,目不转睛的看着嘎抓,神情非常奇怪。

“怎么了珍荣?”

朴珍荣瞬间回神,转过头来对着王嘉尔温和的笑,“我这是第一次见到家用型机器人……感觉好神奇。”

王嘉尔笑,“嘎抓是我哥从公司里带来的,说来也是他制造的的呢!他曾吹嘘说这是他的最佳作品,嘎抓这个名字还是我小时候和隔壁邻居的孩子一起……”

话还没说完,王嘉尔发现本来算得上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整个天空被一种暗黄色的烟雾所笼罩,还伴随着阵阵闪电。

嘎抓浮在空中的身子迅速飞了过来,“不好了,辐射云过来了,小主人和朴珍荣先生先进屋子里躲一躲吧。”

在这种异常的天气下,王嘉尔只觉得头疼难忍,浑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干了一样,又恶心又想吐。

“我的天,我的脑袋疼得快要裂开了,嘎抓这是什么见鬼的天气?”

嘎抓把门窗关严实,“小主人,这是核战后出现的异变之一,除了许多生物和植物都因辐射的关系变异了之外,天气也变异了。简而言之,这个辐射云所笼罩的地区都会受到辐射的侵蚀,作为机器人是没有半点影响的,但小主人你们是血肉之躯,难免会感到生理上的痛苦。”

嘎抓顿了顿,“抗辐宁可以缓解这种症状,而消辐宁可以根治辐射病。现在市面上的消辐宁十分昂贵的,大概80个瓶盖一个,而抗辐宁大概50瓶盖一个,请一定要珍惜。”

“80瓶盖?”王嘉尔看着手里仅有的7个瓶盖,感觉非常心痛。


靠在墙上的朴珍荣见他们的对话结束了,“Jackson先生,你要去钻石城对吗?”

“是的,珍荣,我得找到我哥哥。”

朴珍荣晃荡着他那金属制的棒球棍,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是Jackson先生能带我一起去吗,钻石城……我也有必须找到的东西。”

“当然好,我的命都是你救下来的啊珍荣。”

朴珍荣对他报以感激的笑,“谢谢你,Jackson先生。”

王嘉尔好奇的问“珍荣,刚刚就想问了,你为什么要叫我先生,感觉非常疏离。”

朴珍荣歪着头疑惑的说,“我……记忆里,就是被这样教育的,说话一定要带敬称,难道……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吗?”

王嘉尔哈哈大笑,“哇,不是啦,珍荣你这样很有礼貌,不过你这是哪个年代的教育模式,好死板哦,但也会让人觉得你在拉远两个人的关系。不要叫我先生,直接就叫Jackson或者嘉尔多好啊。”

“Jackson……?嘉尔……?”

“嗯,是的是的,得出发了,嘎抓说这辐射云过一段时间才会离开,我们一直呆着就只能长时间被辐射,会更难受的。”

“好的。”

朴珍荣扶着有点儿虚弱的王嘉尔,两个人踏出了庇护山庄。

 




tbc


旧坑233



 
评论(5)
热度(123)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