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J]晦暝ⅩⅩⅠ.


预警看前文→[森]传送门

OR合集拉到第一章

OOC/AU/不喜勿入


这篇快完结啦……



  ⅩⅩⅠ.仅存的大召唤师




  

  “Mark,你觉得……晦暝真的会需要我们帮忙吗?”

  

  斑斑随意的坐在未启动的召唤阵上,对先祖留下来的东西毫无半点怜惜之意。

  

  “我横想竖想,都不觉得会有晦暝做不到的事情。”

  

  “真蹊跷……”

  

  “总会有的。”段宜恩低着头,看上去像是在深思,他拧紧了眉头,斑斑甚至从中读出了一丝担忧。

  

  他知道自家的第十三代族长异常的在乎那个名为晦暝的恶圝魔,不禁起了点调笑的心思,“是吗?那这个忙,你觉得是帮还是不帮呢?”

  

  “……帮。”

  

  看到段宜恩都不带犹豫的,斑斑怒道,“喂,被人求帮忙的是我吧?你这么笃定是几回事?”

  

  段宜恩抬眼看他,言辞里多了些请求,“帮他。”

  

  那眼神里带着不可置否,斑斑愣了一下,颇为无奈道,“段少族长,你的原则在哪啊?”

  

  见段宜恩压根儿不理他了,他叹息。

  

  “哎,为什么是我遭罪啊……这个忙都还不知道是什么呢,就得先答应了吗?我的人圝权在哪?”

  

  他虽然嘴里在抱怨,但还是迅速的变出魔纸来,唰唰的写了两行字然后把信发给金有谦。

  

  这头的金有谦收了信,微微勾出点笑,他把收信人一改,直接转到林在范那边。

  

  而林在范这头刚返到逆旅酒馆,那封信就到了。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读了信,然后打了个响指,亲眼看着它冻结然后碎成粉末,便抬脚向魔域森林走去。

  

  -

  

  “事情就是这样。”

  

  林在范解释着,一边看着王嘉尔。

  

  “ice…林在范,你的意思是……斑斑是那个仅存的召唤师?”

  

  “是仅存的‘大召唤师’。”朴珍荣纠正他,“我在书里读过,只有这种召唤师,才能召唤那些普通召唤师根本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例如”,他挑眉,“一个异世界的传圝送门、一本远古魔法书、一个智天使,又或者是一个稀少的上级大恶圝魔。”

  

  “这种接近神的人类,少之又少,更别提无限接近神的‘大召唤师’了,别的不说,心胸狭窄、自以为是的神族第一个不允许。”

  

  林在范闻言,点头,“是的。这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问题了。还得神族默许。而唯一符合这些苛刻条件的,只有‘神界’的守门人一族,段家。”

  

  “本来,斑斑的师父,也就是段宜恩的生父,是这个世纪最强的大圝法圝师,同时也是最强的大召唤师,可惜他半个世纪前去世了,虽然外界传是过圝度窥圝探天机,但是据说……其实是被‘别西卜’杀圝害的。”

  

  “神界,再怎么傲慢,也还不至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王嘉尔闻言,惊讶的看向两人。

  

  林在范接着说道,“据传闻,是因为别西卜不愿意别人找到他。”

  

  “因此,现在只剩下他的唯一的徒圝弟斑斑,才能做到了。”

  

  王嘉尔愣住,“斑斑?为什么不是段家族长?”

  

  朴珍荣接过话,笑,“嘉尔,你真是什么都不关心呢。”

  

  “因为段家第十三代族长的家父,是段家这么多年来不二的法圝师。段家是猎魔世家,十三多个世纪一直继承那把‘使徒的黎明’。”

  

  “也就是说除了那个猎魔人他爹,他们家族这一千多年都只用剑。即便是门圝徒,也大多都用银质的武圝器。从他爹那一代圝开始,才多了一些用法杖的,而斑斑就是他的大弟圝子,也是最出色的一个。”

  

  王嘉尔这下总算明白了,但还有几点他尚不明确,“为什么……斑斑可以找到别西卜,而我们不行?而且……斑斑他用什么方法?”

  

  林在范站起来,“第一点,别西卜是魔界之主,是魔界最强,整个魔界对他也许束手无策,但他并非在人界却并非如此,人界于他有很多限圝制,所以如果是无限接近神族的大召唤师,或许是可以寻找到他的踪迹的。”

  

  “第二点,关于方法这个,术业有专攻,我无法回答你,所以我们得去问他本人了。”

  

  王嘉尔听罢,点头,“谢谢你,在……范。”

  

  他尚对冰瞳这个人界的名字感到生疏,但是因为是他的要求,他也无法拒绝。

  

  林在范摇头示意,“我们,什么时候启程?”

  

  王嘉尔看了看还卧在荷叶床里的小精灵,叹口气,“过些时日罢。”

  

  “我也要去,嘉尔。”

  

  朴珍荣不依不挠,“你不能撇下我。”

  

  “你怎么能去?那里是神界与人界的交界处,你身为一个堕天使,身份这么敏圝感,我怕……”

  

  “怎么,你担心段家的那几个会砍我?”朴珍荣脸上露圝出了他惯有的不屑,“就凭他们吗?”

  

  “他们有‘使徒的黎明’。”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这冰瞳也能去?”

  

  “他……和斑斑相熟。”

  

  “那我和你也相熟,你保护我如何?嘉尔?”

  

  -

  

  如果说段家是无限接近“神族”的人类,那么现在以金有谦为首的“林家”,则无限接近“魔族”。

  

  这与他们家族世代的生意自然拖不了干系,毕竟那是下地与死人为伍的生计,这其中的诡谲和邪祟自然多到多到数不胜数。

  

  盗墓,不是什么干净活儿,要遵守老祖圝宗留下的规矩,别惹了那些邪圝灵恶圝鬼去。他从小就如是听他们的父亲说,没错,他们的父亲——他和他亲圝哥,林在范的。

  

  可是如今,他什么都不怕了。

  

  他的亲圝哥,就是个十成十的恶圝魔,还是无比强大、以一敌万的大恶圝魔。散发着致命的冰霜之气,手掌翻转之间就能掌握其他生物的生死。

  

  而他自己,也不一样了。

  

  他在拥有那本书之前,一直在过着流浪和逃亡的日子,他要躲避来自自家旁系的追杀,还要在社圝会的底层与那些阴暗见不得光的人打交道,那简直不是人的生活。

  

  当他得到了那本猩红的、镌刻着妖异纹样的“晦暝召唤书”之后,他确实不一样了。

  

  他永远忘不了父亲的那番话。

  

  “有了这本书,就等于拥有了一切。”

  

  也许是那句话的原因,又或者是那本书本身就带有力量,他如今将家族的势力发展到了一个高圝潮,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顶点,但是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满足,他也知道,自己不能满足。因为对于强大的“恶圝魔”来说,拥有“无止境的欲圝望”的灵魂,才是作为人类最吸引那个恶圝魔的一点。

  

  就在几天前,他去见了斑斑,把自己亲圝哥的要求对他说了一遍。

  

  斑斑没有立刻给他答复,而是说考虑考虑,但是在临走前,他叫住他,“金有谦,别怪我没提醒你,你身上有晦暝的力量残留。”

  

  “什么意思?”

  

  “你还问我什么意思?那本书你曾经拥有过一段时间吧?”斑斑气愤道,“大概就是你变成不人不鬼的玩意儿了!到时候,无论是人是魔,都是惧你怕你,不敢接近你。”

  

  金有谦听罢,粲然一笑,“那,岂不是更好?”

  

  斑斑惊讶至极,“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金有谦?你这样下去……是会入魔的!到时候……你既不属于人界,也不属于魔界,甚至会与神界为敌,你、你愿意?!”

  

  “我愿意。”金有谦道,“人?我从来就没遇到过什么好人,我遇见的那些丑恶嘴圝脸,甚至他们还不如那些恶圝魔。人类惧我怕我?那正是我想要的,我希望他们对我敬而远之,因为他们令我感到恶心。”

  

  金有谦因此什么都不怕了,他不害怕墓地的机圝关、暗道,乃至邪物,因为那本书所残留在他身上的东西,就如同那个大恶圝魔本身一样,像个守护神似的,能帮他降服一切。

  

  他虽然不会承认,但他感谢晦暝,不仅帮助他找到了他的亲生哥圝哥,还给了他这一身力量。

  

  -

  

  魔界近一个星期以来,连续的没有月亮。月族小精灵天生脆弱,吸收不了月光作为生命能量,几乎虚圝脱过去,更别提和他们一起出发了。他被晦瞑少有的强圝硬的勒令待在古堡里,通圝过晦瞑留给他的【暗】能量来治愈身圝体。崔荣宰万分不愿独自留下,但也的确毫无办法。

  

  时间也不等人,于是三个恶圝魔便出发了。

  

  王嘉尔,身后跟着林在范和朴珍荣,三个外表异常俊美却妖异的恶圝魔走出了魔域森林,来到了人界。

  

  朴珍荣语带揶揄,“林在范,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叫你那个大召唤师斑斑直接召唤个传圝送门,让我们过去?”

  

  林在范看都不看他一眼,“擅自召唤互通各圝界的传圝送门,是有悖神界条例的,是被明文禁止的。”

  

  “哦~”

  

  “没有传圝送门?那我们以现在恶圝魔的身份,该如何进那‘圣洁’的虚妄山呢?”

  

  林在范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木牌,上面精细的雕刻着“段”字,“用这个乌木牌,可穿越斑斑布置的结界,并且不被段家长老所察觉。”

  

  朴珍荣挑了挑眉接了过来,拿出骨杖变出一团带着雷电的云,“嘉尔,坐上去。”

  

  “珍荣……我可以自己……”

  

  还不等王嘉尔说完,朴珍荣就将他按坐下去,然后自己也斜坐上去,他对林在范摇摇手,故意气人似的说了句“再见”,便眼见着那朵雷云带着那两个大恶圝魔飞远了。

  

  林在范微微蹙眉,把自己变成耳饰的镰刀“霜之哀伤”朝空中一丢,镰刀迅速还原成等身的模样,林在范于是也坐上去,然后缓缓跟上前面那两个恶圝魔。




TBC

 
评论(1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