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嘉]核子世界 01-03 圣诞大礼包

阅前提示:

单机游戏辐射4世界观AU  

剧情向 ooc   末世升级流(大概)

cp: all嘉 | 谦七

明线猪尔 暗线宜嘉


2077年,人类重度依赖核能。结果是,世界处在战争的边缘,并且正如你猜到的那样,爆发了核战争。你和你的家人被疏散到附近的由看似慈善机构的避难所科技运营的避难所,在避难所中等待核弹的效果散去。然而,所有人都被进行了低温冷冻。200多年之后,某个人把你们解冻。

——以上摘自《辐射4》百科

 

————————————

War,never changes...

战争,亘古不变…

————————————


 


01

 

王嘉尔从冷冻舱里摔出来的时候手脚都是僵硬的,他对着手吹了口气,才发现过道里的警报一直在响,单一的女声一直重复着“warning——”,过道里只有应急灯亮着,他看了看对面的几个冷冻舱,全都空着,当时和他一起进冷冻舱里的人都去哪了呢……

面对着黑暗的走道,因为独自一人他感到一丝恐惧。

他搓搓手,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忽然脚下踢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仔细一看,哦天!一个哔哔小子和一把10mm手枪!哔哔小子可是在他刚进避难所时可是超越任何终端机的存在!

收起手枪,他把哔哔小子拿起来戴在手腕上,用手抹开屏幕上厚厚的一层灰,然后按下开机键,屏幕上读取的画面一闪而过,然后进入了主界面,很显然,这个哔哔小子是好的,这是在他不知道自己被冻了多久醒来之后,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了。

王嘉尔继续走,刚打开一个门,发现地上有两三只蟑螂,可问题就在于这几只蟑螂未免也太大了——就好像变异了一样,个头足有原来的10倍。王嘉尔腿都软了,他掏出刚才捡的那把10mm手枪捣鼓了半天,才发现没子弹,而那几只蟑螂已经迅速朝他这边飞了过来,王嘉尔吓得用手臂挡住了脸。

“碰!”

干净利落的三声暴响,王嘉尔抬头一看,发现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单手撑着棒球棍,由上而下警觉的盯着他,而地上那三只巨型蟑螂已经变成了尸体。

活人!

王嘉尔有了依存感,“谢谢谢你救了我——777号避难所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也是刚从冷冻舱里逃出来的吗?”

那个人闻言才放松了,笑了笑,“是的,太好了,我以为这里只剩我一个了。”

王嘉尔紧紧握住他的手,“你好,我叫Jackson王嘉尔!”

“我是朴珍荣。我在这附近已经晃荡了一个多小时了,或许……你知道出去的路吗?”

“我记得!我还模模糊糊有进来的时候的记忆。我们先往左走吧。”

转了几个弯,他们来到一个门前,发现门推不开也没有可以撬开的锁,朴珍荣环顾四周,找到一台终端机,“这门应该是由终端机控制的,”他在那台终端机上操作起来,“啊,竟然还有密码。”

王嘉尔对骇客技术一窍不通,着急的看着朴珍荣,“怎么办?”如果出不去,他们只怕要饿死在这个已经失去功能的避难所里。

“我可以破解,给我时间。”

王嘉尔闻言安静下来,开始在附近的房间里找物资,他在厨房里发现了一些10mm弹药,一把小刀,一些核子可乐,还有几盒罐头食品,然后又在卧室区拿了两个背包几件衣服。

“Jackson先生!”朴珍荣喊到,“已经破解了,安全门打开了!”

王嘉尔冲出卧室,递了一个塞了衣服食物和水的包给朴珍荣,“门开了?你真厉害啊珍荣,拿着!我刚找到的。”

“谢了。”

两个人走出安全门,发现外面是一个空旷的区域,然后还有一个更大的门。

朴珍荣走到控制台,对着终端机蘑菇了半天,“Jackson先生,这个东西需要哔哔小子授权才可以开,我看你手上有一个,你过来帮一下忙吧!”

“啊,好的。”

弄完这些之后,王嘉尔把哔哔小子上的接口对着控制台,然后按下了open按钮。

圆形的大门打开了,他们走到升降台上,缓缓升上地面。

 

 

 

 

太阳的光刺的他们一时睁不开眼,闭眼缓了片刻,他们睁开眼,看到一片贫瘠的土地。

升降台旁的地上有一具风干成骷髅的尸体,尸体旁放着一把大枪。

朴珍荣眼睛一亮,“这把枪,不是之前避难所所长引以为傲的冰冻枪吗?”

“啊?还有这种枪?”

“是的,我们现在没什么防身武器,也不知道外面变成什么样了,带走吧。”

王嘉尔听着朴珍荣的话很有道理,把枪拿起来放进包里,然后两个人继续边走边聊。

“往下走一点就是我原来住的片区,庇护山庄了。”王嘉尔说到,隐隐的还有些兴奋,“珍荣你原来是哪的?”

“我?我是——”

“我的天!这是怎么了!”王嘉尔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不可置信。

庇护山庄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只有少数的几个房子还是完好的。

王嘉尔看着自己的家,发现房子还相对完整,他走了进去,就看见原来哥哥的家用机器人——嘎抓。

“我的天!嘉尔小主人!”嘎抓浮在半空的身体抖了抖,“你!你还健在!”

“嘎抓!太好了你还在!”

“那是当然!我可是高品质家用机器人!”

“嘎抓……你能告诉我,庇护山庄这是怎么回事?”

“哦,好的小主人。那天你们刚进避难所不久,核战争就爆发了,然后……世界就毁掉了,变成了一片废土。”

“你说什么?核战争?那……那现在是什么时候?还有,我哥哥呢?”

“小主人,现在是2277年。你问主人的事,嘎抓也不清楚,但是主人在你之后也进了777号避难所,你没有发现他吗?”

“2277年……我我被冻了200年?”王嘉尔崩溃了,他看着嘎抓,“我在避难所没发现哥……难道他在我和珍荣之前跑出来了?”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小主人。”

我得找到他……王嘉尔抓着脑袋,“嘎抓,你知道我哥最有可能去哪吗?”

“数据显示,西南方的钻石城是目前最大的废土居民聚落,而且那里有市集时常会有旅游商人经过,消息也会很灵通。嘎抓建议小主人去哪里寻求帮助。”

“谢谢你嘎抓。”

“不用的小主人。”

“小主人,请你带上这些。”嘎抓在附近的房子搜罗了一圈,“现在流通的货币就是这个。”

“这是……可乐的瓶盖?”   

“是的,小主人出去了也不要随便吃和外面的东西,极有可能被核辐射污染过了,最好是吃经过高温处理的东西和水,例如烤婆罗门、变种犬、变种鼹鼠肉。然后路上请务必潜行,现在到处都是掠夺者和枪手集团,一个不慎就会被洗劫一空乃至丢掉性命。小主人我已经在你的哔哔小子里标示了钻石城的位置,请您和珍荣先生务必保重,谨慎上路。”

“谢谢了嘎抓。”

朴珍荣扛着棒球棍,目不转睛的看着嘎抓,神情非常奇怪。

“怎么了珍荣?”

朴珍荣惊了一下,然后对着王嘉尔温和的笑,“我这是第一次见到家用型机器人……感觉好神奇。”

王嘉尔笑,“嘎抓是我哥从公司里带来的,说来也是他制造的的呢!嘎抓这个名字还是我小时候和隔壁邻居的孩子一起……”话还没说完,王嘉尔发现本来算得上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

 

 

 

 

 

02

 

嘎抓浮在空中的身子迅速飞了过来,“不好了,辐射云过来了,小主人和朴珍荣先生先进屋子里躲一躲吧。”

在这种异常的天气下,王嘉尔只觉得头疼难忍,浑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干了一样。

“oh my gosh,嘎抓这是什么见鬼的天气?”

嘎抓把门窗关严实,“小主人,这是核战后出现的异变之一,除了许多生物和植物都因辐射的关系变异了之外,天气也变异了简而言之,这个辐射云一过来被笼罩的地区都会受到辐射的侵蚀,作为机器人是没有半点影响的,但小主人你们是血肉之躯,难免会感到生理上的痛苦,这里有一包消辐宁,您可以在检查哔哔小子里自己身体的状况,如果辐射程度太高再吃这个,现在的消辐宁十分昂贵的,大概80个瓶盖一个,请一定要珍惜。”

“80瓶盖?”王嘉尔看着手里仅有的7个瓶盖,感觉非常心痛。

“Jackson先生,你要去钻石城?”

“是的,珍荣,我得找到我哥哥——”

朴珍荣拿着他的棒球棍晃了晃,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是Jackson先生能带我一起去吗,我也有……必须找到的东西。”

“当然好,我的命都是你救下来的啊珍荣。”

朴珍荣对他报以感激的笑,“谢谢Jackson先生。”

王嘉尔好奇的问,“珍荣,你为什么要叫我先生,感觉好生疏。”

朴珍荣歪着头疑惑的说,“我……记忆里,就是被这样教育的,要有礼貌,难道……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吗?”

王嘉尔哈哈大笑,“不是啦,珍荣你这样很有礼貌,但也会让人觉得你在拉远两个人的关系。你不要叫我先生,直接就叫Jackson多好啊。”

“……Jackson?”

“嗯!得走了,嘎抓说这辐射云过一段时间才会离开,我们一直呆在这就只能被辐射。”

“好的。”

朴珍荣扶着有点儿虚弱的王嘉尔,两个人离开了庇护山庄。

 

 

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路,远远的离开了辐射云的范围,他的身体终于舒服了不少。

王嘉尔从包里拿出一个核子可乐,正准备痛饮,朴珍荣一把抓住他,“Jackson、Jackson暂时不要喝核子可乐,这个是带辐射性质的。”

“啊……我给忘了。”

朴珍荣笑笑,说道,“我们得找纯水,不然接下来就难过了。”

王嘉尔点点头,两个人继续往前走。

“珍珍珍荣——你看前面,小镇!”

“是的呢。是康纳德镇。”

“康纳德!我记得有超市的,珍荣我们快过去!”

“别急jackson,”朴珍荣的目光变得警觉而锐利,“一个有丰富资源的城市……不可能没有竞争者——”他手撑着棒球棍缓缓蹲下来,紧贴着墙角的阴影处,“我们得潜行进去,废土里有很多不分青红皂白就杀人的掠夺者和枪手雇佣兵集团,他们比狂尸鬼、辐射变异生物更让人害怕……”说着,他拿好棒球棍,“Jackson,你现在身体不舒服,我走前面,你走后面,拿好枪,尽量不要开枪,可以的话我都用棒球棍处理,避免枪声打草惊蛇。”

“好的珍荣……”王嘉尔被朴珍荣说的一愣一愣的,然后也蹲了下来,两个人蹲下来在阴影处慢慢前进。

这个镇子很安静,这样说也不妥,应该说是过于寂静,就像没有生息一样——让人浑身发毛的那种安静。

朴珍荣放亮了双眼环顾四周,王嘉尔一脸惊慌的跟在他后面,两个人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了枪声。

朴珍荣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低下头细细的听。

那不是一两声枪声,分明是有人在交火。

朴珍荣凛着眉,给了王嘉尔一个眼神,两个人继续往前走蹲在墙角处,王嘉尔稍稍伸出头看了一眼交战的地方,康纳德镇中心的建筑——自由博物大馆门前。

五六具尸体,有的还完好,有的已经残缺不全,甚至有的竟然变成一团灰尘,王嘉尔捂着嘴差点吐出来。

朴珍荣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作,就听到那边有人大喊,“快投降吧你们这群无用的义勇兵!把东西交出来我们饶你不死!!!”

然后一个浑厚的声音回击道,“宁死不屈,来一个杀一个!”

朴珍荣略微思量,极快速的一个翻滚到了最近的尸体旁捡了一把枪,对着门口大喊的人就是一枪,那个人应声倒地。

王嘉尔被朴珍荣矫健的身手惊呆了,一只手指着他哆嗦着说不出话来。

这时,那个浑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是谁——你不是掠夺者!谢谢你,请你进到自由博物馆里来,我们这边被掠夺者包围了,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朴珍荣听罢,环视了四周,在刚刚死掉的掠夺者手里看到了一把上好的狙击步枪,他把枪反背到背上,并把刚才不慎掉落的棒球棍卡在背包带上,走到墙角拉起腿吓软的王嘉尔,“Jackson先生,我们进去吧。”

“去去去哪——”

“那个人向我们求救了。”

“我、我不会开枪啊,我更没法杀人!”

“这个给你,”朴珍荣力气奇大,拉着王嘉尔就往自由博物馆走,并往他手里塞了一把枪,“这是地上那个死掉的掠夺者手里的能量武器哦,稀有的镭射毛瑟枪,”他笑着指着地上那团灰,“可以把人打成一堆灰尘。”

王嘉尔吓得一抖,“珍荣啊,拜托不要开玩笑了,我没法杀人的……”

“Jackson……”朴珍荣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你忘了嘎抓的话吗,他说了人比那些动物更可怕的……当别人向你举枪时,你再举枪就什么都晚了。”

“我……”

“走吧,里面是义勇兵,他们在我记忆之中,是民间四处救济难民的组织,我们得去救他们。”

“知、道了。”王嘉尔拿着这把镭射毛瑟枪,觉得出奇的重。



03

朴珍荣的枪法简直好过头了,王嘉尔跟在他的后面如是想着,他们进了自由博物馆的大门,遇见了几个掠夺者,都被朴珍荣用他那把捡来的消音狙击枪一枪爆头了。

王嘉尔觉得,拿着这把牛比哄哄的枪还嫌重的自己简直弱爆了。

看着这把泛着红光的镭射毛瑟枪,才发现这个武器的能源好像是电池一类的东西,他把枪稍稍抬起来一点想要仔细观察,突然朴珍荣猛地转过身来,对着王嘉尔身后慌忙的开了一枪。

王嘉尔抬头一看,一个衣着褴褛的掠夺者在他后面,朴珍荣刚才那匆忙的一枪只把他手里的武器打到楼下去了。

这时候在前面的朴珍荣正面又来了几个敌人,朴珍荣应接不暇。

那个掠夺者被打掉了枪,十分恼怒的站起来,掏出一把小刀就朝王嘉尔冲过来,“去死吧——”

“Jackson!!!开枪!!”朴珍荣背对着他处理着正面的敌人,余光看到王嘉尔迟迟没有动手心里也慌了起来。

“jackson!!!”

人都快冲到眼前,王嘉尔又惊又怕,他闭起眼睛,心想着豁出去了,然后狠狠扣动扳机——拿着刀的人应声而倒。

朴珍荣长长舒了一口气,“Jackson……你真不让人省心。”

“对不起,珍荣。”

王嘉尔垂头丧气的看着他。

朴珍荣拍拍他的肩把他拉起来,“走吧,没事就好。敌人都清理完毕了,刚刚那群义勇兵在三楼帮了我一把。”

 

 

 

“谢谢你们。”来人是一个黑人,长得慈眉善目却带着一股子威严,“你们好,我叫普雷斯顿,你们可以叫我——”

“小黑!”坐在不远处凳子的一个少年站起来跑到王嘉尔和朴珍荣面前,围着他们环顾了一圈,“这就是我们的恩人吗?”

“对,小少爷请有礼仪一些。”

少年调皮的笑了一下,看了一眼朴珍荣说道,“你真厉害,我在监控里看到你的枪法简直百发百中,你以前不会是杀手什么的吧?”

然后他站在王嘉尔面前,捏着下巴打量了他半天,嘟囔着说,“你真可爱。”

普雷斯顿,也就是小黑责怪的叫,“小少爷——”

朴珍荣一把拉过王嘉尔让他站到自己身后,然后对他摆出一个笑,“你们好,听说你们是义勇兵。”

那个少年听了这个话,情绪却低落下来。

小黑叹了口气,说,“是的,我们是——仅存的义勇兵。”

“仅存?你们六个人?”

除了少年和小黑,房间里还躺着几个受伤的人。

“对……”小黑一脸难过,“义勇兵本来是民间最大的组织,大家也和睦相处。直到不久前,发生了内乱,义勇兵的将军也就是小少爷的哥哥,牺牲了。”

王嘉尔看着那个看上去比他还小很多的孩子,也有点儿难过了。自己的哥哥至少还健在,而这个孩子的……

那个少年抬起头,似乎振作了一些,对着王嘉尔伸出手,“你好,我是义勇军未来的将军,斑斑。”

“你好,我叫jackson。”

“谢谢你们救了我们,”斑斑接着说,“我们这里有一些资源可以分享给你们,不过这里不能久留,掠夺者肯定还会再来的,他们盯我们盯了很久了……我们得寻找一个安全合适鲜为人知的据点。”

安全、合适、鲜为人知的据点?

王嘉尔眼睛一亮,“你们去庇护山庄吧!!”

“庇护山庄?”斑斑似乎没有听过,站在一旁的小黑接声说道,“那是原来北方的富豪区,在山腰上,别墅群。”

小黑看着王嘉尔,“恩人,你们确定那里是安全的吗?”

“我很确定,原来我家——”王嘉尔正准备说下去,朴珍荣猛地打断他,“我们从那边来的,并在那儿发现了一个友好的家用机器人,他守护了那里200年。”

“哇!家用机器人!”斑斑被吸引了注意力,“以前有钱人才能玩的玩意儿!”

朴珍荣点头。

王嘉尔虽然很疑惑朴珍荣刚才的行为,但也没有追究,“你们往北方走半个多小时过了一座小木桥就能看见庇护山庄四个大字的牌子。”

“谢谢你们,”小黑从身后的一堆背包里拿出一个递给他们,“这里面有纯水,治疗针,消辐宁和抗辐宁,还有一些实弹枪支的弹药。”说着他端详了一下王嘉尔手里的这把枪,惊讶的叫了一声,“我的天,你这毛瑟枪的弹药——核融合电池我们这还真没有。”

斑斑看着他手上这把枪也怪叫了一声,“能量武器!Jackson哥你要省着点用,核融合电池很难找,除非你去抢商队,要是去大城市里找商人买的话,也很贵的……”

王嘉尔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朴珍荣整理完背包,对着小黑道谢,“谢谢你们的帮助。”

“你们接下来去哪?钻石城还是芳邻镇?”

“钻石城。”

斑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对王嘉尔说,“jackson哥?我可以叫你哥吗,可以把我登入到你的哔哔小子里吗?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们的。”

“当然好。”




tbc

——————————


消辐宁:消除辐射伤害

抗辐宁:在一定时间内削弱辐射造成的伤害

(辐射伤害如果不治愈最终会死亡或狂尸化)

哔哔小子:戴在手腕上的一种设备,具备探险所需要的基本功能,查看地图身体状况,通讯追踪等



主角都是慢慢成长的~~~

非常喜欢这款游戏,三周目表示玩不腻啊QAQ

 
评论(2)
热度(20)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