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嘉]核子世界 #03

阅前提示:

单机游戏Fallout 4 paro

OOC 剧情向 末世升级流(大概)/年龄操作/私设如山

cp: 主Jinson | all嘉 其他cp中后期上线

前文 [森]传送门




核子世界 #03




“珍荣啊,那个旅行商人……”

“嗯?”

“——的婆罗门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




- -


“Jackson哥,你以后……请一定要来庇护山庄看我。”

“当然好。”

一行人在自由博物馆门前分道扬镳。


Jackson唤醒哔哔小子的界面,然后确认了一下他们现在的位置。

“嗯…珍荣,接下来我们要往东南方走。”

“嗯。”

朴珍荣把刚才小黑给的腰包牢牢的绑好,然后再将他那个爱不释手的棒球棍插在缝隙之间,“我们走吧。”

“好。”

两个人出了康纳德镇,看到的是更加荒芜的场景。

被毁掉的高速公路,坍塌的不成形的加油站,断掉半截的大桥。

一眼望去,寥无生机,一股荒凉的气息由外界直直的沁入心底,王嘉尔突然想起他和哥哥还有……谁?

他脑子里冒出一个模糊的人影,转瞬即逝,“原来这条公路上成群的树……都没了呢。”

“树?”

朴珍荣歪着头,“是书里描绘的那种绿油油的……被称作植物的生物吗?”

“嗯……对。”

“树。几乎灭绝了呢。”朴珍荣持着枪走在前面,“能活下来的,都变异了。”他言语不无嘲讽,“人也一样。”

王嘉尔沉默,他不懂为何朴珍荣在这个时候突然变得尖锐了起来,也许是‘树’这个话题让他有过不好的回忆?

他不会去问,如果珍荣愿意说,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


两个人继续沿着公路缓行,路边堆着一台台废弃的轿车,有的还完好,有的只堪堪剩一个骨架,王嘉尔惋惜,其中不乏他进避难所之前世人趋之若鹜的豪车。


“哞——”

Jackson被这种原始的叫声惊了一下,“珍荣——有牛?牛!!”

他指着迎面而来的一只长着两个脑袋的牛大惊小怪。

“是旅行商人的婆罗门。”

“旅行商人?”

“对。你看这只婆罗门背上驮着的包。”


“你们是要买东西?还是要抢东西?”

说话的人正靠着一个报废的车骨架悠闲的坐着,这在末世可不同寻常,他拿着一杯看上去像是酒精的液体缓缓倒入口中,“你们最好别是来找麻烦的,不然——”他扬了扬下巴,身边几个持着枪一直处于警戒状态的人立刻凶神恶煞的看了过来。

“——我们当然不是。”朴珍荣脑子转的快,机警地看着为首的人,“我们只是路过。”

“路过?”那人语带怀疑,“从北方来的?”

“……是。”

男人把兜帽拨到脑后,露出了略显沧桑的脸和稀疏的头发,他的眼球浑浊,一看就是经受过辐射的侵蚀,但眼睛仍然闪着精光,绝非善善之辈。

“呵。你看起来倒有点本事。”他打量着朴珍荣,“我是旅行商人卢卡斯·米勒。如果你们有足够的瓶盖,可以看看我的货,都是上好的东西。”

说着,他看到朴珍荣腰间的棒球棍,不动声色道,“小子,你这个棒球棍卖不卖?”

朴珍荣闻言警觉起来,“不好意思先生,不卖的。”

卢卡斯·米勒伸出两只手掌,做了个十的手势,“我出200瓶盖。”

“不卖。”

“哈哈哈,不上当呢。小兄弟。”

卢卡斯·米勒兀自大笑起来,“那你可要好好珍惜这玩意儿了,毕竟不是谁都能用好的。那么,接下来你们要去哪里?”

朴珍荣沉默了一下,“钻石城。”

卢卡斯从褴褛的外套荷包里丢了掏出一颗花生米,熟练地丢进嘴里,“是吗,那你们已经快到了。”

他侧过脸去指着这条蜿蜒公路的尽头,“走到底,穿过那一栋栋破旧的大楼和城市的废墟,在那个破败不堪的废墟中建立起来的城市——钻石城,就在那里面。”

说着他冲他们摆摆手,“再会喽,有意思的小兄弟。”

说着他又瞟了一眼王嘉尔和他穿的衣服,“避难所服装?还是777号的?真时尚呢小朋友。这种镀金的设计,在芳邻镇可以卖个好价钱。”

“……那个”

王嘉尔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憋着一句话没说,事到如今已经忍不下去了,“卢卡斯先生,那个……你看看我这把10mm能卖多少钱?”

“10mm手枪?哼,不是稀罕货。最多给你20瓶盖。”

“才20——?!”

“是哦,可爱的小兄弟,去钻石城千万不要硬闯,再给你一句忠告,没钱的话,可以试着多捡捡垃圾,值钱的玩意儿可不少。希望下次看到你的时候不是狂尸,不送。”

卢卡斯又点燃一根香烟送进嘴里,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的样子的样子,他闭上眼睛嘴角扯出一个冷淡的笑,看不出有几分真心实意。

Jackson皱着眉头苦兮兮的,最终还是把手枪塞了回去,“好吧。谢谢大叔,再见~”


Jackson拉着朴珍荣继续南下。

“哇,你说那个大叔,是不是不是个黑心商人。”Jackson动作夸张的比划着一个二的手势,“我这把10mm成色这么完美,崭新的、用都没用过,竟然只值20瓶盖?”

朴珍荣听着只觉得好笑,当然,他也并不能否定Jackson先生的话,因为他也不知道现在的市场行情是怎么样的,所以,他们才必须去大城市看看。


朴珍荣和王嘉尔站在公路的尽头,眺望过去,是栋栋高楼围起来的城市,从这些仍然坚挺的建筑物中,依稀可以看到昔日繁华的影子,如果不谈其中随处可见的建筑物残骸的话。

被毁掉的公路,遍地可见风干得只剩骨头的尸体,还有在阴暗角落里一闪而逝比猫还大的老鼠。

如果不算那200年被冷冻的时间,王嘉尔今年也就18岁,身为高中生的年纪,他不出意料的表现出了与年龄对等的胆小。

“珍荣!珍荣!你看见没!那个老鼠!!!”

“看是看见了。”

Jackson的被吓到的样子非常有趣,他忍不住起了捉弄的心理,“这还算是一般大小,据说在很多辐射大的区域,老鼠有一头婆罗门的个头哦~”

“什么——骗人的吧?”伴随着惊吓的声音,王嘉尔还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

——当然是骗人的。

他情不自禁的笑出声,也太好骗了吧,被冻了200年的人类。


“嘀——嘀——”

哔哔小子里传来异样的电子音,王嘉尔愣了一下,点开哔哔小子界面,惊讶道,“求、求救信号——?”

朴珍荣沉下眉毛,独自思考着,“要去救吗?Jackson,我的建议是不要去,这求救信号……真假难辨。”

王嘉尔一反常态的沉稳,他定了定神斟酌片刻,终是坚定道,“就是我们面前的这座建筑,去吧,珍荣。”

朴珍荣没有再说话,从背后掏出枪来,做出备战的姿势,“那么,走吧。”

王嘉尔也拿出毛瑟枪,冲他点点头。

明明才相识了不到一天的两个人,相互之间表现出来的信任是如此的纯粹,就好像,他们从一开始就认识一样。


两个人刚走进这座高大的建筑,哔哔小子界面就响应了,界面上弹出一行字,【当前位置:崔尼帝塔】

“崔尼帝塔?”朴珍荣歪着脑袋,神情猛地凝结了,“Jackson,有个坏消息……崔尼帝塔里都是变种人。”说着他压低了声音,“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跟他们正面冲突。”

“变种人?”

王嘉尔首先联想到的是美国漫画里的那些变种英雄。

“就是那种,通体绿色,长得又高大又壮实,全身都是肌肉,力大无穷但是智商几乎为零的变种人。”

朴珍荣的语调平稳,但他却硬生生听出了一丝厌恶。

“跟怪物也没什么区别了,爱好是吃活的生物,包括人。”说着,朴珍荣指着一楼角落里一对对用麻袋捆起来的东西,“他们喜欢这样储存食物。”

王嘉尔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渔网状的麻袋捆着一堆又一堆的鲜红地生肉,地上是成摊成摊的血液,有的已经凝结将地面染上了暗红色,有的还在缓缓的流动,空气中的血腥味几乎要让他呕吐出来,他捂着嘴巴侧过去不再看那可怕的画面。

“珍荣啊……”

朴珍荣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勾起嘴角,“他们虽然很强,但是——”

朴珍荣勾起一抹玩味的笑,“蠢得像草履虫一样,我们还是有办法的。”

他从义勇军斑斑他们给的包里掏出几个手雷,笑得如同要进游乐场的孩子,“核子手雷。”

“他们耐打,我们就降他双抗。”朴珍荣把话说得像在打副本一样,“核子手雷可以造成小型的辐射区域,他们在里面会变得虚弱,到那个时候,一人一枪头——”

他抬手做了一个射击的手势,“或者丢个燃烧弹进去,一举歼灭。”

王嘉尔,“那我们怎么引他们出来?”

朴珍荣闻言,转过来盯着他,笑。

王嘉尔睁大了眼睛,颤抖指着自己,不可置信,“不是吧?我…我吗?!”





TBC


3

 
评论(5)
热度(80)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