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守护神 中

还是珍嘉范二有尔
当做嘉嘉的生贺拉😂份量有点儿不足,抱歉

交代一下背景 

大家想成英国蒸汽时代的那种画风就好, 我怕自己写的不够饱满,大家产生错乱感 所以说一下 

然后现在是珍荣看上去是17、18岁的样子,有谦变成人是10岁的样子(但是他们都几百岁了 嘉嘉是15岁。

 还有有谦是纯狼不是狗233

上篇

传送门v2.0



11
 第二天,嘉尔先去后院跟珍荣和有谦道别。 

“珍荣,有谦,我先去了。”

 “嘉尔,小心点,阿妈我们会帮你看着。” 

“……嘉尔哥哥,你、我、我等着你回来……喂我吃鸡。” 

“会不会讲话?”珍荣怼他。

 “切,人话说的比我好了不起……” 珍荣和有谦还维持着动物的姿态,不敢大声吵架。 

嘉尔只觉得又好笑又可爱,拍了拍狼狗的头,去找阿妈了。 

嘉尔和阿妈说,要去林那儿打六个月的工。 

听到林的名字,阿妈愣了一下,“林?是林家的小少爷吗?” 嘉尔点点头。

 阿妈顿了顿,欲言又止。

 “怎么了,阿妈?” 阿妈叹口气,“这都是命啊……” 说着,她拉着王嘉尔坐下来,“嘉尔,阿妈一直没有和你说一些事。” 

“虽然你一直都很懂事没有问,可是阿妈知道你一直想问阿爸的事对吗?” 

“是……”

 “林家老爷,是你阿爸阿妈的救命恩人。” 

王嘉尔吃惊的瞪大了双眼。

 “那年,你阿爸和阿妈出海的时候,小渔船给暴风刮起来的巨浪掀翻了,幸好林家老爷的商船路过,救了我们一命。” 

阿妈继续说,“我们家穷,没什么可报答林老爷的,你阿爸得知林老爷家刚得一爱子,转念一想说如果咱们生了个女孩儿,林家老爷不嫌弃的话,就……然后就口头订了婚。” 

“之后……谁知咱们也是个儿子,当时你爹很愧疚还跑去跟人家赔礼,不过人家林老爷其实并没有很在意。之后你阿爸回来了还常常在说,恩情总是得还的,只是还没到时候罢了。” 

“然后有一天他又出海,就再也没回来……” 阿妈捏紧他的手,“嘉尔,你阿爸是不是一语成谶?他就喜欢东想西想,那天我还劝他不要出海,风太大了。”

 “可现在……嘉尔你说,也许,这是你阿爸让你替他去还恩了吗?” 王嘉尔握紧阿妈的手,道,“我知道了,阿妈。” 

“嘉尔,万事不要勉强,也不要太过忍辱负重,你是个好孩子,知道阿妈会担心你的对吗?” 

“阿妈放心,嘉尔会好好的。” 

“那……你去吧,多带上两个两个面包,别饿着了,路上小心。”

 “嗯,我走啦。阿妈注意身体!” 

王嘉尔抱着两个面包出门,走过拐角,就看到林家少爷和他的车。 

他穿着一件质地良好的白色衬衣,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小马甲,头发被发蜡全数抹到了后面还反着光,看上去一丝不苟。 

他一边整理袖口,一边抬眼看他,“哦,来了?

” “林……少爷。” 王嘉尔扯扯自己的衣服,“那个,时间还剩一点儿,我可以先去给当铺的老板送面包吗。” 林少爷微微蹙眉,“送什么面包?火腿口味的吗?” 

“嗯?是的……” 

“还有几个。” 加阿妈给他的,一共五个。

“除开老板的,还有三个了。” 

“这两个给我。” 林在范不由分说就从他怀里拿过去两个,“去当铺是吧?先上车。”

 “好的……谢谢少爷。” 

林在范让王嘉尔坐副驾驶,两个人先把面包给老板送到了。 



12
 “你的事儿完了,该我的事儿了。”

 林在范等王嘉尔进了车,发动引擎,“陪我去见一个人。” 

车子行驶了一段时间,渐渐开到了海边,然后慢慢的又爬上了山。 

看着人烟越来越稀少,王嘉尔有些害怕了,忍不住问,“请问少爷……去哪?” 

林在范瞟他,“害怕了?对着你,我也干不了什么。”

说着,他似乎想到什么,勾起一抹笑,“话又说回来,要是你是个淑女,也许就是我的人了吧?呵。” 

车子开到一个大别墅门前,停了。 

“下车。” 

“过来。” 

“快点。” 

这个人一定是发号施令惯了,嘉尔在心里想。 

“你的腿真短。” 林在范一把拉过他,似乎嫌他磨蹭。 

他们走到别墅的后花园,林在范把他带到一个墓碑旁,然后不动了。 

王嘉尔不敢说话,感觉气氛很严肃。 

林在范的表情有一些难以言喻,他甚至能从那一贯冷漠着的脸上中看出一点悲伤来。 

“爸……” 王嘉尔觉得很不自在,只好低头看自己的手心。 

林在范突然抬手搂着他的肩,“这就是你让我带来给你看看的玩意儿,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在乎一个卖面包家的孩子,但是……我说到做到。”

 “……” 这个人真的很讨厌,比这条街上的那个痞子约翰还讨厌。 

林在范说完,又一把拉着他去了1L。 

管家老陈正端正的站在大门口,“少爷……嘉尔先生,你们好。” 

林在范冲老陈点点头,然后坐下,对王嘉尔说,“和我一起待6个月,我答应过父亲的事,就要做到。” 

“为……什么?”嘉尔不是很明白。 

林在范猛地一笑,然后又凝固在脸上,“为什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你们算个什么东西。我不是很懂。” 

林在范说完,就看到王嘉尔脸上明显是被激怒的表情,“看看你,表情都写在脸上了。你还敢和我生气?难道不是你有求于我?” 

嘉尔拼命的深呼吸。 

“好好呆着吧。六个月。” 说罢,他用手松了松领带。 



13
 一天下来,其实他除了坐在房间里,真没干什么。 

也没想象中的刁难,林在范压根儿没理他。 

无趣的要命。 

还是在这个该死的山顶别墅里,连回家的路都不知道,他想阿妈了,当然还有……珍荣和有谦。 

他坐在床边晃荡着双腿,百无聊赖。 

这时,窗外发出一些细碎的声音。 

王嘉尔撩开窗帘,看到一只纯白无暇的马浮在半空中,一双眼温柔的看着他。

 ——珍荣!! 

他压抑喊出来的冲动,轻手轻脚的打开窗户,对珍荣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独角兽轻轻一跃,进了房间。 

随后,窗沿上出现一只灰色的爪子,是有谦,气喘吁吁的——看样子是爬上来的。

 “珍荣哥,你太过分了,带我飞一程不行吗!” 

有谦小声的埋怨,然后看到嘉尔眼睛猛地一亮。 

珍荣完全不理有谦,变成人形,“嘉尔,今天累不累?” 

嘉尔摸摸狼狗有谦的头,“不累。有谦呢?” 

珍荣答道,“他跑了好几十公里,再加上这些天都没吃饱,虚的不行,保持狼形能省力。” 

有谦看到王嘉尔在注意他,张开嘴,露出舌头,又趴下马上翻了个身,露出白花花的肚皮,尾巴一晃一晃的。 

珍荣见状深吸一口气,没脸看。

真的……丢人。

王嘉尔蹲下来和有谦玩儿,一边问珍荣,“珍荣,你们怎么找到这儿的?” 

“我和有谦循着气味来的。” 

“对,就是那种浓郁到让我流口水的奶香味儿,嘉尔哥你超好闻!” 

“你闭嘴。”

珍荣受不了他的蠢劲儿,“那个林家少爷,没有刁难你吧?” 

“……没。” 

珍荣见嘉尔不愿意提,就顺势转移话题,“我们知道嘉尔在陌生的地方,晚上一个人肯定睡不着,所以我们来找你。” 

“是的!陪你陪你!想吃火腿面包。”有谦用舌头舔嘉尔的手。 

王嘉尔冲珍荣笑,“谢谢……。” 

王嘉尔的确是害怕了,陌生的地方,甚至连回去的路都不知道,这个房间还这么空旷这么冷清,一点也没有家里的那种温暖,让人根本不想呆下去。 

还好珍荣来了,他靠着珍荣坐,觉得很有安全感。 



14


 有谦是真的累了,趴在床边不一会儿睡着了。

“这个小狼崽子还在长身体。” 珍荣陪嘉尔上床,“嘉尔,你是怕黑的。” 

嘉尔捏着被子,点头,“对……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嗯……应该这么说,我没有什么不知道。” 

朴珍荣冲他调皮的笑,“嘉嘉,该睡觉了。再晚点儿……天就全黑了哦。” 

“好、好。” 赶忙躲进被子里,紧紧拉着珍荣的手臂。 第二天他是被陈管家叫醒的。 

王嘉尔揉着眼睛,有点害怕的看着陈管家。

 陈管家还是那副死板的表情,“嘉尔小先生,洗漱好后请下楼用餐。” 

下楼之后林在范已经把餐巾布对折好平铺在双腿上,看着他。 

面对这种莫名的压迫王嘉尔赶紧走过去,坐下。 

陈管家走过来为他掀开餐巾布,道,“请用。” 

吃个饭,都闹的他无所适从。 

他下意识的扁嘴,这是他感到委屈或者不安时的典型表现。 

林在范吃饭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看王嘉尔迟迟不动,皱着眉问,“不吃?不合胃口?” 

王嘉尔只好摇头,然后对着那块鳕鱼切割起来。 

一顿饭王嘉尔如坐针毡。 

林在范擦了擦嘴,对管家吩咐道,“明天买个烤箱回来。” 




15


 第二天厨房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大大的烤箱。

 比他家的那个石砌的烤炉,看着更威风更好用。 

王嘉尔忍不住上去抚摸那个铁质的大烤箱,爱不释手。 

背后的林在范站在二楼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TBC

怎么感觉还剩一个下篇完结不了🤣

 
评论(2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