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守护神 上(300fo感谢文


300fo感谢文
有点童话风吧(?……
无条件HE……
是轻松的剧情~~
应该不是虐的=。=

照例没看过我文的请慎入
ooc


珍嘉/有尔/范二




+++





01
嘉尔小的时候曾被狼叼到暮色森林。
阿妈每说到那个时候总是一脸后怕,还带着满脸的懊悔。
他常常会问阿妈自己是怎么得救的,每当这时阿妈就会一脸虔诚的看着他,说,我亲爱的嘉尔,是神听到了阿妈的祈祷,然后救了你啊。


02
原来嘉尔家里一直都很穷。
直到有一天,他阿妈在那一年捡到了一个价值不菲的象牙制品,转手之后,家里就稍微有钱了一点,然后开了一家面包店。
据阿妈说,当时换了钱回来的路上差点被强盗抢了去,谁知路边突然冲出来一只大狼狗,把那强盗吓跑了去,这让信天主的阿妈每天朝夕都会对着窗户祈祷。

这天天还没亮,他先起来帮阿妈做店里店外的清洁,赫然发现门口竟然有一只纯白色的马卧在那里,显得很没精神,身上还有些脏兮兮的。
那只马看到王嘉尔走过来了,有些艰难的抬起头,虚弱的晃了一下尾巴。
王嘉尔莫名就觉得这个马看上去很温顺,一点也不让人害怕,于是他走过去低声对它说,“你是饿了吗?等等我~”
然后从剩下的面团里捏了一团,加了点五谷杂粮,单独做了一个大面包。
王嘉尔拿着面包,看着那只可怜的白马,他不知道马能不能吃烫的食物,于是从面包上揪下来一块,细细帮它吹凉,然后递给它,“喏,你吃一点。”
马动了动,然后慢慢吃了下去。
它吃了!
嘉尔开心极了,然后继续给他把面包吹凉。
看看时间差不多已经到清晨,他对白马说,“我要去做生意了,让你呆这儿也不是好主意,不如你先呆在我家后院吧!那里还有水和青草。”
而那马竟然真像是听懂了一般,堪堪站起来,跟着嘉尔就走去了后院。



03
夕阳西下,今天的面包也卖完了。
阿妈回到后院受到惊吓,急匆匆的跑来问嘉尔后院多出来的马是什么回事。
嘉尔把事情跟阿妈一说,阿妈放下心来,也没有要赶走它的意思。
阿妈摸摸嘉尔的头,“嘉尔,你知道吗?在很多故事里,白马都是圣洁和守护的化身,看来……我们嘉嘉生来都是有福气的呢。”
嘉尔听了,看着正在喝水的白马,懵懂的笑。



04
嘉尔家养的鸡不见了两只。
之前还以为是栅栏没修好跑了出去,细细检查过的嘉尔发现却不是如此。
他们这个小镇子里,因为大家都一样没啥钱,而且基本上都自给自足,通常是少有小偷的,王嘉尔只能觉得是鸡自个跑了。

然后第二天又不见了两只。
这可就奇怪了。
到了晚上,他等阿妈睡着了,蹑手蹑脚的走进后院,准备看一下是什么情况。
眼下还没到午夜,初夏稍嫌热的风吹得人有些微醺,一旁的白马也昏昏欲睡。
突然后院栅栏外的草丛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差点儿眯着的嘉尔吓得一个激灵,然后屏住了呼吸。
一个细长的嘴先从草丛里伸出来,然后露出了整只脑袋。
那是什么……王嘉尔胆子小,不敢过去。
他睁大眼睛仔细瞅了半天,难道是只……狐狸?——好像也不太对。
是只狼狗吗?
嘉儿这边还在战战兢兢。
在一侧的白马,抬起蹄子就踩了过去。
那重重才下去的一下——应该很疼吧。
那白马看脚下的玩意儿还在挣扎,于是加大了力。
“嗷呜~~~~~~~”
王嘉尔连忙走过去看看情况。
——这得是一只狼狗。
体型略大,绝对算不上狐狸,灰白相间的毛,两只耳朵直直的挺立着,四只脚拼命的挥舞,嘴里还发出示威般的低吼。
“好了好了,别踩它了。大白。阿妈该被吵醒了。”
王嘉尔拍拍白马的背,白马似乎有些不情愿,半天才挪开了蹄子。
“狼狗儿,你是不是饿了猜透我家的鸡?那可不行。”说着嘉尔轻手轻脚的走进屋里,拿了一个小面包,“给,你吃,火腿口味的,这是我自己试着做的,感觉还不赖。”
那只狼狗眼神里的戒备卸下了,看着嘉尔手里的面包,耷拉下耳朵。
“给你吃,以后不要偷我家鸡,阿妈会难受的,我跟阿妈说一说,养你们两只还是没问题的。”
说着就站起来,“你们俩乖乖的。我先得去睡觉了,明天还要做生意呢。”
待嘉尔走后,狼狗又恢复了他那个充满戾气的眼神,叼着他的火腿面包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戒备的看着白马。
白马打了个响鼻,似乎是不屑,卧下身子来,闭上了眼。



05
最近他们家面包店的生意越来越好,阿妈的身体却越来越差。
嘉尔很担心,瞒着阿妈跑去镇子上的医疗所找医生。
医生问了嘉尔阿妈的症状之后,给嘉尔开了些药,嘉尔看着药单子上划得价格,发现自己的钱没带够……原来看一次病是这么贵的啊。
他跟医生说马上回家拿钱,让医生等等他。
说着他就冲出医疗所,不慎撞倒了一个人身上,那个人生的分外好看,他抬手温柔的摸了一下他的头,笑,“嘉尔,你先别忙。”
“什么?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一个医生。”
穿着白衣的人对着他笑,看上去很温柔。
嘉尔点点头,“可是我现在急着要去给阿妈买药了……”
“嘉尔,你先听我说。里面那个医生,是骗你的,他看你是小孩子,给你胡乱开药了。”
“……怎么会。”
“相信我。”
白衣人拉着他,“走,我们先回家,我帮你阿妈看一看。”
说着,牵起他的手。

“你阿妈没事,就是有点儿操劳过度了。”白衣人对嘉尔微笑,“多休息就好了,记住不要起早贪黑的干活就行……你也一样,嘉尔,对别人多点戒心总是好的。”
“好的,谢谢你医生。对了,这可真是失礼,我都忘了,请问该怎么称呼?”
“叫我珍荣吧。”
“珍荣。谢谢你!”
珍荣看着王嘉尔的笑脸,没有移开目光。



06
“你真的好恶心哦。”
灰色的狼狗舔了舔爪子,看着在一边优雅喝水的白马,眼神里尽是唾弃。
“呵,总比偷鸡还吃白食的强。”白马头都没转一下。
“【叫我珍荣吧】——我听着都要吐了。”
“你能吐就吐来我看看。”
“你这故作姿态的大白驴。”
“半夜偷鸡的杂毛狗。”
“你这个大白驴!”
“杂毛狗。”
“大白驴!”
“杂毛狗。”
刚进后院的王嘉尔惊呆了。
这是他们两只在说人话吗!
胆子小的王嘉尔连忙后退了两步。
刚刚还在对骂的两只声音戛然而止。
王嘉尔的手抖索着指着他们,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场面静止了很久。
白马侧头,身体起伏了一下,似乎是一个叹息。
“嘉尔,我可以解释的。”
说着,白马扭身一变。
——这、这这不是昨天那个好心的珍荣医生吗!
“……”
那一只狼狗只好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
“你、你们……”
珍荣端坐在木头桩上,“嘉尔,我……我曾是那片暮色森林的守护神。你小的时候……我见过你。”
一边的黑衣少年懊恼的挠挠头,说,“我也是那个森林的守护神,你小的时候……我……我叼过你。”
“……”
王嘉尔只能选择去相信这是现实,毕竟这两只直接在他面前变成了人类的样子。
珍荣的声音似乎有抚慰人心的魔力,“嘉尔不要怕,你小的时候,是我把你从森林救出来的……为了弥补某人犯的大错。”
说罢,他看向黑衣少年的眼神里带着一丝责难。
“……是我的错。对不起……我那时候也还小,不知道人类一被埋就会死掉啊!”
黑衣少年低下头,偷偷看王嘉尔的反应。
王嘉尔却没法给他反应,他已经懵了。



07
“你是狗吗?看见喜欢的骨头就要埋起来?第二年再去看难道会长很多出来吗?”
珍荣很生气,“人类的小孩子怎么经得起你这样蹂躏。”
“对不起嘛……我……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小孩子有一股奶香味儿好像很好吃,他一个人在森林旁边也不安全……我就叼走了,想着先埋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谁也找不到就好……”
珍荣冷哼了一声然后转向他低头,“嘉尔,对不起。”
那个黑衣少年咬着嘴唇,也扭扭捏捏的说,“对不起。我不是存心伤害你的,那个时候按你们人类的年龄来算,我一岁都不到……那个……你不介意的话,我叫有谦。”
王嘉尔愣愣的和他握手。
“珍荣……那,那、那小时候,是你救的我吗?”
“对。当时发现你的时候你几乎已经窒息了,所以我……”
有谦听到这里脸上的表情也难过了起来。
“怎么了?”
嘉尔看着他,疑惑。
“没什么大不了的。”珍荣冲着他笑。
“……珍荣哥把他的角给你了。”有谦握紧了双拳。
“有谦!”珍荣想制止他。
“珍荣哥是独角兽,他为了救你,把他的角给你了……他现在,已经算不上独角兽了,所以,他这几年才会被这样欺负……”
“珍荣……”
王嘉尔猛地想起了什么。
阿妈偶然得到的象牙制品……难道说,那个是珍荣的角?
“珍荣!”王嘉尔看着他,认真的问,“找回来了你还能变回独角兽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嘉尔,你不要勉强。”
“不勉强的!”
阿妈说了,当时是当了不少钱,可是现在这个钱,他还是有的,也是这几年他想要外出冒险攒下来的钱。
王嘉尔马上跑回自己房间翻箱倒柜。



08
当时的王嘉尔大概2到3岁。
现在都16了。
这都过了十二年了,他跑去当铺的时候心里其实也是没底的。
但是他看到当铺的老板还是那一个的时候心就放下了一半。
王嘉尔急冲冲的问老板,“老板!当年我阿妈当的那个象牙角还在吗!我想把它赎回来。”
老板拿下老花镜,眯着眼睛看了他半天,“哦,原来是小嘉尔啊,明天还卖火腿面包吗?我得来两个。你刚说你阿妈老早之前来当的那个?去年年底,我把他卖给镇上的大富商林老爷的儿子啦。”
林家。
王嘉尔看着手上的钱,迟疑了。
他拿钱去换,人家会不会看不上?
他捏紧手里的钱,走向林家的大别墅。



09
王嘉尔按门铃,半天出来了一个管家。
管家脸上带着冷漠的微笑,“您好,有何贵干。”
“那个……我,想找……”
嘉尔搓着手,不敢说话了。
管家看着他的眼神带上了一股轻蔑,”老爷说了,下午概不见客。“
说着,就要关上大门。
“等——”
“老陈,是谁?”
“回少爷,是隔壁街面包店的孩子。”
“让他进来。”
“……好的少爷。”
王嘉尔战战兢兢的走进这个大房子。
客厅里,一个穿着马甲梳着大背头,有点少年老成的男孩子看着他。
这个人——这个人不是经常来他们面包店的吗?
原来他是林家的少爷。
王嘉尔有点不自在的走过去,站到那个人面前,轻声的说,”那个,您好,我听当铺老板说我阿妈当年当的那个象牙角,被您买走了,我想赎回来,所以——“
林家少爷用他那细长的眉眼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王嘉尔被看的非常有负担,“请你还给我——我是有钱的。”
“哦?有多少?”
林家少爷语气有点轻佻。
“就……这么多——”
王嘉尔把自己的小零钱包拿出来递给他,“这是我所有的私房钱了。麻烦你,把那个角还给我——”
林在范看着他手里的那只小猪钱包笑了,“也不是不可以。”
他挑起王嘉尔的下巴,“你来当我的仆人吧,半年怎么样。你答应了的话,我现在就给你,一分钱都不需要哦。”
“少爷……您已经有一个……”陈管家在一旁欲言又止。
林在范做了个手势制止他,勾起嘴角看着王嘉尔,“怎么样?”
也就是说——如果不答应,给钱他他也不还给我的意思吗?
王嘉尔紧紧攥着手里的钱,这也是他辛辛苦苦攒来的。
这些大少爷哪里差钱了呢。
他想到第一次看见珍荣倒在他家门口脏兮兮的样子,就觉得很难过,明明他是一个圣洁的高高在上的独角兽,为了救他却要忍受这些磨难。
他咬牙。
“……好,可你得说话算话。”
“当然。”
林在范挑眉,“老陈,拿给他。”
“……是,少爷。”
“你叫王嘉尔,对吗。”
“是的。”
“以后叫我少爷。”
“……好的,少爷。”
角是拿回来了,可他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珍荣也为他牺牲了太多,明明都不是珍荣的错……
胡思乱想着,王嘉尔回家的步伐格外的沉重。



10

“你怎么能答应他?”
“可我怎么能不答应他呢,”说着嘉尔从荷包里小心翼翼的掏出来,挤出一个单纯傻气的笑,“珍荣,你的角我拿回来了。”
珍荣被王嘉尔这个表情闪的挪不开眼睛。
他一把把嘉尔搂在怀里,颇为痛心疾首。
“你怎么这么傻。”
有谦在一旁看着,心情复杂。







tbc

给你们一个吻><

这里是我的微博小号@森森的小号

如果有啥文找不到了的…(*/ω\*)

昨天才开的思密达!!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