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免此生 段神守番外


难免此生 马克番外。

 预警:微宜珍*

请配合正文食用…

传送门





他对朴珍荣的是执着。
第一次看见那个人,他拿着那把扇子缓缓摇动,对着另外一个男子笑的含蓄且温柔,眼神波光流转。
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便移不开目光了。
朴珍荣身旁那个叫王嘉尔的男子碍眼了起来。
段宜恩是神帝三子之一,神之守护者。
他活了一万载有余,身为顶阶武神,他从来对任何事情都漠不关心,也不懂人间的世事。

这样的段神守,却无法看得那两个人站在一起的画面。


普通的一日,他如常隐匿在朴家公子的府邸里,偷偷看朴珍荣。
朴珍荣似乎在竹简上写字,来来去去写废了好几卷,最终在那一卷上写下七个字来。
朴珍荣脸上带着一丝甜蜜,一点儿眷恋,最多的是思愁。
朴珍荣小心翼翼的收好这卷竹简,然后拿起扇子急冲冲的出门了。
他于是跟了上去。
山顶的小竹林里,朴珍荣将这卷竹简递给了王嘉尔,王嘉尔打开卷轴,读完冲他甜甜一笑,从荷包里掏出一支短箫也递给朴珍荣。两人拥抱在了一起。

其实段宜恩只是想把那卷竹简拿过来看看罢了。
可他忘了控制自己的内力——和凡间的一切鲜有交流,他忘了凡人的脆弱。
他用手指微屈将带竹简过来的动作因为强大的内力而带着劲风,却没想到王嘉尔就这样被他的内力带到了悬崖下面。

于是他犯了第一忌,他无意间杀害了一个凡人。

朴珍荣跪在崖边绝望的哭喊。
他有点不懂朴珍荣的竭斯底里,这凡人十几年的生命只不过是他一眨眼的功夫罢了。
朴珍荣转头看他,眼睛里尽是刻骨的恨意,他指着段宜恩,良好的家教却让说不出一点儿污秽之词。
他颤抖着嘴唇看着眼前这个通身白衣淡墨如水的神祗,“你是谁——嘉嘉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你为什么要杀了他——”
段宜恩想说他本是无意,可朴珍荣却转过身,面向悬崖下定了决心般闭上双眼,纵身一跃。
段宜恩慌忙抬手,略微屈指将跳下悬崖的朴珍荣抬了上来。
朴珍荣睁开眼睛,恨恨的盯着他,“让我死。”

段宜恩摇头,割破自己的手,将金红色的血滴入朴珍荣的眉心。
然后他看着朴珍荣一片阴暗的眼睛,将灵力聚集在嘴唇,道,“你,朴珍荣,不能死。”
这是他犯的第二忌,对一个无罪的凡人使用了言灵之术。
可他知道,他不用言灵术,那个人必会再去寻死。
朴珍荣满脸都是泪,“你对我做了什么……”
段宜恩没有再说话,捏紧手中的竹简,转身消失了。
王嘉尔的死本非他初衷,但他不能再看到朴珍荣寻死。
于是他通过自己的神之血将自己无尽内力的一部分给了朴珍荣,这样的他便直接晋为散仙可不饮不食不老不死。再用言灵术束缚朴珍荣,让他永远无法寻死。
算是对他们的补偿…

他去造访了神之子大预言家斑斑,得知王嘉尔两百年后转世为人。

神使崔荣宰当天便到了,“段神守,因你调教无方,你的守护灵兽金有谦为祸人间,而今你又误杀凡人,罪加一等。神帝令你前去凡间封印灵兽金有谦后,在光梳山谷看守金有谦赎罪,为期三千年。”
崔神使说完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段神守。恕我多言,看清自身最为重要…”说完,便消失了。
段宜恩阖首。
他心中一片荒芜。
从来都是如此,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也许还是。

可如今在心里却多了一个无法消去的念头。
两百年,王嘉尔,我得找到他,找到自己寻求的答案,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他去人间,将四处贪玩捣乱的金有谦封印在朴珍荣给王嘉尔的卷轴里,回到了光梳山谷。

两百年于他不过弹指一瞬。
他命自己的另一只灵兽金无念,化作人形去王嘉尔诞生的凡间人家将他接来,并予以那户人家等价的荣华富贵作为交换。

他用言灵术抹去了王嘉尔的姓氏,让众人失去对他的记忆。然后再带上多年未戴过的面具。
把小小的王嘉尔带在身边是一种奇怪的感受。
看他蹒跚学步,教他识字,发音不准念名字作嘎嘎,看他吃饭连筷子都拿不好,小心翼翼的唤自己师傅,学会了看眼色,还总喜欢调皮耍赖。
然后有一天他一身伤的哭着回来了。
——定是被山谷里的一些小灵兽欺负了。
段宜恩神守看到这样可怜兮兮的王嘉尔整个心脏都抽了一下…这种普通的心疼于他而言也是剧烈且陌生的感受。
他一瞬间竟然又感到懊恼,他似乎忘记了凡人的脆弱,所以嘎嘎才会被那些不值一提的畜牲所伤。
冷情如他也不知自己是否因为一时冲动,抬手便给予王嘉尔一滴心头血,滴在眉心。
就是这一点儿灵气量无边的顶阶武神的血,使得他的嘎嘎身体强健,功力大进。不仅如此,由于是心头血,王嘉尔尽极危险的时候他能第一时间可以感应到。
只是他当时并没有想到,那心头血所致的感应是相互的罢了。

然后他开始教嘎嘎练气,从最初的打坐冥想开始。
将气练到极致,便可无坚不摧。
他并没有教嘎嘎如何聚气化形并以气作器。虽然他知道即使王嘉尔学会了也不会去伤害他人。
嘎嘎调皮,喜欢对他耍赖,偶尔会懈怠练功跑去贪玩,但只要他稍微严肃,他就会机灵的撒娇认错。
这样的日子很美好,他竟感到舍不得。
可他怎能忘了自己的初衷。
要让嘎嘎带走这个束缚他在此地的被看守物——卷轴,他才能离开此地。
于是他把卷轴交给了嘎嘎,并刻意减轻了卷轴的封印。
让嘉尔带去南国…朴珍荣所在之地。
王嘉尔和朴珍荣,才是让他迷惑和对人间产生异样情绪的源头。
一切,在那里都会解决。
包括他所需要的自由…和……什么?

可他却又少想了一层,自己需要自由是为了什么。
神帝给了他无边的武力,却让他缺乏感情而疏于考虑。

当他看到朴珍荣。
当他看到想起一切并得知一切的王嘉尔。
当他看到愿意接受一切神罚的嘉尔。
当他知道也许再也看不到他的嘎嘎…那种痛彻心扉和追悔莫及。
也许穷极他无限的生命,这可能是他最初也是最后体会到如此钻心蚀骨的痛苦,却非来自体肤,而是来自心里。
即使灵力无边的武神段宜恩,也无法攻击神帝的神之使者崔荣宰。

他,一介武神,却救不了他。




如果,他不让嘎嘎下山。
如果,他不让嘎嘎知道这一切。
那嘎嘎是不是就可以再光梳山谷里,陪他到地老天荒?


他终于明白。
他终于明白自己向往的从来都并非朴珍荣本身,而是向往朴珍荣与王嘉尔之间的深情脉脉,那种彼此互知互爱,天地仅此一人无需再多的……那种情。


他不懂得,所以没有正确的方法。
他做错了事,所以便无法拥有。






END

好的…我得出门了💚

大家年前见~(maybe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