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son]爱情与现实(LOVE&TRUTH) 修x2

猪尔/范尔 LOVE & TRUTH 修


bgm:YUI - LOVE&TRUTH



传送门     






猪尔/范尔 LOVE & TRUTH 修



bgm:YUI - LOVE&TRUTH



现背/AU/OOC/勿上升





+ 01.Truth +



 王嘉尔再见到朴珍荣,是在林在范租房楼下的便利店。

那个风度依旧的男人,穿着一件驼色的长风衣,款款而立,在收银台前结账。 

 王嘉尔瞬间一激灵,早起的倦意全无,下意识的就想躲开那人,却不料那个人忽地侧头,视线就准确的拿住了他,一双招桃花的眼睛此刻就直直盯着他,他听出他的惊讶,“王……嘉尔?” 

说着缓步上前,凝视着他。

人都走到跟前了,避是避不开了,王嘉尔只好出于礼貌看他一眼,微微点头,但并不想和他搭上话。

两人一时无话,气氛有些僵硬。


那个人似乎不曾感到尴尬,言辞热情,弯着好看的眼睛笑,看上去深情犹如以往,如同老友般寒暄,“嘉尔,好久不见了。”


“……” 


王嘉尔低垂着头,不愿再去看那人,视线就在地面上不安的游弋着。

好想…马上逃开,可是那样未免太过狼狈。

他皱着眉,所有的表情都写在脸上。


朴珍荣恍若未觉,继续询问,“你住这附近?” 


王嘉尔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朴珍荣不肖半刻便能理解王嘉尔内心的纠结,无非是……不想和他说话,更不想看到他罢了。


他撑住笑脸,怎么可能放过这次机会,“好巧,我最近也租了这边的房子。”


 “……” 


干巴巴的对话,他只想快点离开。 


而且他们,也不是见了能如此打招呼的关系,不是吗?


-


王嘉尔和朴珍荣,是有一段故事的,而这个故事里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林在范。 


大学里的王嘉尔,用大多数狗血小说的人设来说,就是那个众人瞩目、人见人爱的学校风云人物。

学校十几个社团,他就掺和了一小半,不仅长得帅气,性格更是善良懂事、热情亲切、义气礼貌,无论是老师、前辈还是后辈,都对他赞誉有加。


而当时呢,他关系最好的还是同寝室的林在范学长。 




林在范这个人性子疏离且认生,刚开始的时候十分冷淡,对他人充满着距离感,往往正是因为如此,大家都对他敬而远之。



而以王嘉尔的世界观完全无法理解,一个寝室的以后要一起三四年,大家就应该多开开玩笑、互相吹一下牛,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不好吗,为什么林在范待人处事都那么不经意,仿佛和谁都不熟、为什么他和他说十句,林在范可以面无表情、不咸不淡的回他一两个字??


性格里还带点敏感和多愁善感的王嘉尔就开始多想了,他想来想去,就觉得林在范是看不惯他的。

一旦自顾自的确信了某些事情,小王就比谁都要固执,于是直来直去的他坐不住了,找到林在范毫不婉转的就给林学长定了罪,“在范哥,或许……不对,你是不是看不惯我、我哪里做的不对吗?大家都是男人、直接点。有什么问题直说吧。” 


林在范无语凝噎。

这个人让他无所适从,他轻轻松松打破了人与人之间该有的那个安全距离,过于热情以至于让他不知该如何对待,而此时此刻,这个人还分外敏感地得出了莫名其妙的结论,让他更加摸不找头脑,“什么……?” 

说自己看不惯他?

他都还没有非常了解他,要从哪点去看不惯他?

与其说看不惯什么的,不如说……他觉得他很棘手。

王嘉尔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却是从中看出了一丝小心翼翼,“哥……你是嫌我很烦,对吗?” 


林在范看着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的妈。

这个人真他妈神了。

王嘉尔脸上的表情就是大写的委屈,大写的我因为你林在范失落又难过,林在范什么都没做就 像被定罪了的人一样,很可笑的是,看着那人委屈的脸,他无端地被一阵阵罪恶感侵袭着。 


他抬起手犹豫片刻,做了一个认输投降的手势,“Hey……Jackson Wang,Jackson同学,我对你没有任何意见。” 


“还说没有?”王嘉尔似乎一瞬间炸了毛,认为林在范还在说场面话,不愿意和他坦诚相待。

“我和你说过可以叫我王嘉尔的吧!还有每次我说话你都故意无视我,刚来的时候也是!我说十句你回一句,有时候问你个问题恨不得过了十年你都不回答我!我叫你一起出去吃饭你也总是拒绝,叫你一起去澡堂你也拒绝,你根本就是对我有意见!!” 


林在范捂脸。

 “王……嘉尔、同学。我们……”

“我们……认识也没多久对吧……”

王嘉尔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一周多。”


 “对,一周。”

林在范尚且还能保持微笑,“我不了解你们那里……是什么文化,但是普通人没认识几天就会一起去澡堂洗澡吗?” 


“……为什么不会?” 

“……”

林在范生生被噎住。

这孩子……他该说他什么才好?

文化差异吗?

他尴尬地挠了挠头,“好……那我们撇开这个不谈。” 

林在范深呼一口气,对着那些莫须有的罪状一一进行反驳,“……还有,你说我不理你。你想想看,第一天,我刚进寝室十分钟行李都还没放下,你开始和我讲话,到我行李整理完,床都铺好了你也没歇着。话都被你一个人说完了,你说,我还能说些什么?还有,你说我总是拒绝你的吃饭邀约,但是好像就只有那一次对吧……拢共没两件事儿,为什么你能直接就联想到我看不惯你呢?” 


王嘉尔认识林在范五一周以来,第一次听林在范说了除了“嗯”、“还行吧。”、“不去了。”、“有事。”以外的话,一时间怔住了。 


细细想了一下这几天过于热情的自己,再看看林在范此刻真挚而又无奈的脸,王嘉尔又开始自责起来,“在范哥……我、我太急躁了。对不起,我给你造成困扰了吗?我只是……不想被你讨厌。”


 林在范看到他那小表情,心脏似乎被若有若无的捏了一下,那人受伤的表情让他忍不住拍拍他的肩,不由想要安慰一下他。 


“但是我真的第一次遇到你这么……热情的孩子。” 


“哥,你这是称赞的话吗?”


 “诶……你就当是吧。” 


都是男孩子,没那些钩钩款款、弯弯绕绕,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把话说开了,就什么事都没了。

冷静下来细想,王嘉尔知道又是自己敏感的性子在作祟,他拍拍自己的脸,恢复元气,眯着眼笑。 


林在范看着他笑,也被感染了,勾起嘴角。

——还真是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家伙。

他算是有点摸清这个人的性子了,简单、率真、不做作。

还有点儿……嗯,自来熟。

而且他能看出来,眼前这个人,你对他一分好,也许他就会十倍奉还。

想到这里,林在范不由得有些担忧,又莫名有些心焦,他无意识地靠近了眼下笑得灿烂的人,带着自己都没想清的理由。



-



再来说说林在范和朴珍荣之间的那点破事儿。

朴珍荣,是和林在范一个大院子里长大的。

两家人的父母关系还姑且算挺好的,而两个小的却偏偏反之而行。

这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从小斗到大,不管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玩的,都要比一比。 


林在范这个人比较随意,没什么特别上心的事情,有时候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一副淡漠,与世无争、无所谓的态度,反而会让别人觉得他总是个吊儿郎当的拽样儿。


和朴珍荣斗来斗去呢,其实,也并非无心之举。

其一是他的父母,总是会在他面前反复说着朴家孩子的好,每每此时,他内心就会产生一股强烈的逆反心理,也随之起了一股不服气的争强好胜之心。

其二,每次两人相遇时,朴珍荣的眼神和表情,都伴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的火气上涌,想着无论如何,只要能硌应一下朴珍荣,他心里都挺解恨的。

两个人虽然也会维持表面的和平,偶尔大院子里的一群人会集体去喝酒、打台球,摊上他们这个圈子里人的集体消遣的时候,但凡两人在,必然是冷嘲热讽、互相揭短、唇枪舌战。 



如果说林家对林在范属于放养式的话,而朴家则大相径庭了。

朴珍荣的父母对自家的孩子要求十分苛刻且几乎不近人情,朴珍荣自小就在偌大无人的豪宅里长大。

父母对于他而言,说是血亲当然属实,但他们于朴珍荣则更像一个吝啬给予亲情、算计着得失、时刻等待着被回报的监管者。

从小到大,他们无时不刻的给他灌输着的是“既然冠着朴家的姓出生了,你就和别人不一样。要比别人更优秀、更出类拔萃才行,万万不能给朴家跌份。养你,是希望你能给我们在家族里挣份子,不要让我们失望。”

每每朴珍荣表现出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和向往,他们就能将之扼杀在摇篮之中,把他从孩童的天真烂漫中狠狠的拽出来,然后冰冷地将他丢进房子里冷清的书房中,牢闭大门,让他日夜对着书本。

童年的朴珍荣是在书本的陪伴下渡过的。

因而,他对书籍的情感是复杂的,又爱又恨。

爱,之于他是在书本的陪伴下慢慢长大的,恨,则之于他的家人。

所以朴珍荣表面上仍然是个成绩优异的孩子、看着知书达礼、仪表堂堂,可内里却已慢慢地腐烂败坏,滋生出无限的黑暗。

他的心早都已经出格,早已酝酿出一个被歪曲的世界。 



大学,成绩尚可的林在范被父母用钱塞进了国外的一所知名大学。

而更巧的是,朴珍荣也考上了同一个城市的名门学院。


开学前夕,两人在大院子里的楼下碰到。

朴珍荣半围着灰色的围巾、拎着黑色的背包,他审视着两手空空如也的林在范,半晌,勾起一丝挑衅的笑意。

林在范每次看到他这个样子,必然是会露出那种被激怒的样子的。

他促狭以待,等着他看好戏,而这次林在范竟然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

林在范抬起双手,对着朴珍荣竖起中指,然后转身进了宅子。


朴珍荣收回了表情,眼底是一场黑暗的风暴。

他抬头看看自己身后,世间人多将其称之为“家”的地方,完全不想进去。 

没意思。 

那个空空如也的房子里看似无人、大门随时为他敞开,实则是桎梏着他的牢笼。

他……能做些什么呢?

他到底是否曾有过自由? 

他人生的意义,难道就只能如同他的父母所说那般,丝毫没有自我存在的价值吗?

他虽然永远不会说出口,但是他确实很羡慕隔壁楼的那个林在范。

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在旁人看来是不学无术整天混日子,虽然看上去对什么都不上心,但是他是知道的——林在范至少很自由、也很快活。

他可以说是随心所欲、随性而为、无拘无束。 

他的父母对他是温暖的、包容的、充满爱意的,他的人生,是由他自己掌控的。

而当事人呢,却总是一脸淡漠,还露出一副与世无争的嘴脸,还理所当然的享受着那些别人没有的东西。

——如此的可恶、如此的让他……嫉恨。


而他呢,早已被家族里的人死死的钉在一条路上,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一点错都容不得,小心翼翼、步步为营。

一个令他族人不满意,就是一场万劫不复。




-


当他注意到林在范有了显著变化的时候,是过年的那几天。

他刚下飞机,故乡冬末的寒意,和内心的寂寥荒芜如出一辙,毫无生机。

他又完美的完成了一个学期,优秀学生、校级学生干部、奖学金、竞赛大奖,无所不涉及。

然而,这也只不过是为了给家人看的一些东西。

他没带什么行李,只身走到院子门口。

以往总是沉寂的院子里传来毫无顾忌的笑声,他略微迟疑,探头向声源看去。

林在范、还有一个染着白头发的男生站在一起。

刘海随意搭在额前的一头白发、让人眼花缭乱款式的衣服……多么出格的人啊。

他忍不住多看了那个男生两眼,英气十足的眉、圆圆的眼睛此刻因笑而弯成一道桥,温暖得似乎把寒气都驱散看来。

白发男生弯着嘴角,紧接着贴着林在范小声说了两句什么,尔后两个人放肆地笑作一团。 

这哪里还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冷漠的林在范?

他看上去如此的由衷、快乐,他好像被那个人活生生的变成了另一幅样子。

一副他梦寐以求的,岁月静好、心中长留温情的美好样子。

当时他就知道,那个男孩子对于林在范来说,一定是特别的。 


为什么?

凭什么?

他脑海里反反复复的被这些充斥着,他盯着那个男孩子和林在范,感到呼吸异常困难,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体里被活生生的割裂了下来,又痛、又痒。

朴珍荣久久都无法忘记这一幕,那两个人相视而笑。

——就好像有了彼此、全世界都不在他们的眼里一样。

嫉妒、不甘在他内心扭曲、蔓延、生长,慢慢地由一颗种子势不可挡地变为参天大树,让他难以再抑制、也不想再抑制那些负面的、恶的情绪。

朴珍荣蓦地勾起一抹笑意。

  


-




收到了老师的最后通牒,再不恶补就要被挂科的王嘉尔只好认命,硬着头皮定时去图书馆。 

林在范早就在老师那里听到消息,于是回了寝室嘲笑他,平时不努力、现在这副样子也活该的时候,王嘉尔是真实的想一榔头爆掉他狗头的。

他捂着耳朵拼命摇头,表示不想听林在范逼逼。

林在范却特别爱看他那种生小脾气的样子,勾着嘴笑,一双狭长的眼弯的只剩一条缝。


王嘉尔每天下课后都会去图书馆看一段时间的书,然后回寝室的时候,林在范家就会嘴硬心软的卡好时间把热腾腾的饭给他带回寝室,看着王嘉尔一顿吃,心里就生出养了个小动物的错觉,满满的。

状似不经意间把王嘉尔的笔记翻着看,然后偶尔用自己的方式说两句,顺便还能把王嘉尔逗得直跳脚。


在图书馆渡过了一个星期有余的时光,王嘉尔的体重倒是慢慢上来了,不用说,必然是林在范给他配的餐太滋补了。

一向人烟稀薄的图书馆这几天,陡然间增多了起来。

他一开始还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直到突然发现增加的人大比例是女性之后,王嘉尔莫名其妙,他抬起头环顾四周,这才发现有相当多的人,都坐在一个男生的周围,窃窃私语,躲在书本后面时不时偷看两眼,然后兴奋的捂着嘴互相交流眼神。


他瞥了一眼正在认真读书、仿佛丝毫不被外界所影响的那个男生,疑惑地歪头。


咦,是什么名人吗?


——也许只是一群花痴而已吧……


比起这些,王嘉尔头疼的看了一眼课题,放弃观察,起身离开图书馆。



-



隔天,王嘉尔照例来到图书馆。

他继续对着昨天的课题和参考资料一顿纠结,他就和这个课题磕上了。

更别提昨天在寝室里,林在范趾高气昂的样子,“求我啊,求我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一想到这里,那猝小火苗在心里直窜直窜的,越烧越旺,他气呼呼的把书翻开几页, 再看看笔记本,只恨不得把资料都给吃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林在范不熟的时候一副高冷的不行、稳重得不行的样子,怎么熟了以后怎么就这么贱兮兮的呢。

妈的……难受。 


他拼命挠挠脑袋,随后习惯性的掏口袋,想着大不了服个软、卖个萌,找林在范那个缺德货帮帮忙算了。


手伸进荷包里掏了个空。

——草,手机也忘带了。 


王嘉尔皱着眉头,感到又气愤又委屈,他就是想好好学习学习怎么了!!

真TM的倒霉。


就在他给自己加戏的这点儿时间里,他所在的桌子被轻轻敲了两下,不等他反应、紧接着一声有质感的男低音响起,“不好意思,我可以在这里坐一下吗?” 


王嘉尔此刻还在烦着自己的那堆破事儿呢,看也没看那个人就随意地点点头。 

来人轻轻地拉开凳子坐下,半晌,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那个,不好意思……因为你现在看的书,就是我在找的。所以……” 


王嘉尔这才抬起头看着来人,感到颇为眼熟,“啊、那我给你?反正……我几乎也没看出个门道来。” 

那人将手挡在嘴巴前,礼仪十足,他眉目带笑的看着他,“是吗,那么为了聊表谢意,你哪里有困难的地方,告诉我吧。”


——颇有模范学生的风范。


王嘉尔这才眯着眼仔细的瞅他,猛地发现这不就是昨天那个被围观的人吗?

——剑眉星目、面容俊朗,是个帅哥。

他愣了愣。


 “一起看吧。”

帅哥温文尔雅,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但却随意地坐到了王嘉尔旁边,让他无端生出一股落差感。

意识到来人的好意,外向热情的王嘉尔马上就接话道,“好啊,呃、帅哥……你知道这个课题应该怎么展开吗?我卡了好久了,脑细胞超不多都死光了。” 


帅哥凝神、认真的看了一下他的课题,然后对照着资料跟他讲解起来。 

王嘉尔听了之后感觉气都顺了,大咧咧的拍着那个人背,“嘿,哥们儿,你怎么这么聪明!我都快被这破东西搞死了。你简直不要太棒了!对了,我叫Jackson Wang,来自香港。你可以叫我的中文名,嘉尔。” 


帅哥似乎从未被人这样夸张的对待过,他呆愣了数秒才反应过来,“你好嘉尔,我叫Jinyoung Park、朴珍荣。” 


-


两人坐在一桌,各自对着各自的笔记本凝眉沉思,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二个多小时。

王嘉尔揉着疲倦的双眼把耳机取下来,侧耳,窗外淅淅沥沥的声音,是下雨了。

他冲朴珍荣做了个要溜的手势,然后站起来。

还了书,王嘉尔在图书门口踟蹰了一会儿,看着雨势不减,于是把外套搭在脑袋上,准备一股脑冲回宿舍。

 “王嘉尔……同学?”

 朴珍荣一直站在他身后几步的位置,将他这一系列的神态举止都收入眼中。

“刚好,我有伞,送你一程吧。” 

 “咦,朴、珍荣同学?那真是太感谢了……今天,你简直是我的救星!!” 

朴珍荣莞尔,撑起伞走向雨里,然后回眸看他,举手投足之间充满着贵公子的气质。

果然,好看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好看啊……王嘉尔不禁感叹,然后在朴珍荣的注视之下赶忙跟上,将身后那些迷妹的小声议论抛之脑后。

“珍荣同学……你是不是经常被人围观?”

朴珍荣了然地笑,摇头。

回寝室十五分钟的路,王嘉尔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把别人的We chat、电邮、国籍、在哪个学校读书、年纪什么的都问到了。 

今天的王嘉尔也很开心,他又交到了一个朋友,而且是一个他自认为很知心的朋友。

朴珍荣在路灯下,看着王嘉尔进了宿舍楼,他在原地呆了一会儿,才转身走向学校的停车场。

他从荷包里掏出车钥匙,抬腿坐进车里,把脑袋搁在方向盘上,闭目凝神。

王嘉尔……

很奇怪、很奇怪的一个人。

他为什么可以有说不完的话题、看上去用不完的精力?

——简直就像个自发光发热体。

他脑袋里一时间被这个人的热情活力占据了,而伴随着他的离去,四周此时都陡然安静了下来,让他一时间难以适应。

热热闹闹的这种,才是所谓“活着”的感觉吗?

他拼命甩头、深呼吸,然后启动车子,向着城市另一端的自己的学校开去。


-


这头,刚回到寝室的王嘉尔一进门,就见到林在范手里捏着着他的手机,脸上阴云密布。

林在范听到门这边的响动,猛地转头过来看他,横眉冷对,眼里就只差蹭蹭地冒火了。

王嘉尔自知理亏,下意识的缩着脑袋,小心翼翼的拿眼神瞟他。

林在范抱着胸,“你看看你今天晚了多久了?嗯?出门还不带手机?”

王嘉尔可怜兮兮,“我……我这不是忘了吗。”

王嘉尔看了一眼林在范今天给他带的饭,此刻冰冷的被丢在角落里,心里一虚,“对不起,在范哥,下次不会了。”

“下雨,还不带伞。”

看到王嘉尔软软地样子,他气早都已经消了一半,他抬眼大然后打量他,发现他身上并没有被淋湿的迹象,狐疑,“雨停了?”

“不是!!!”

刚才还偃旗息鼓的人此刻眼睛突的一亮,像是要把什么绝世大秘密和他分享一样,兴奋的跳了一下,“我跟你说,我刚才有好好在图书馆读书!!然后认识了一个超级NICE的人!!!你想不到他有多好!!!他把我不会的全教我了~~~哼,才不像某些人,趾高气昂的样子呢!”

林在范意识到王嘉尔这是拿话酸他,面上笑了一笑。

——这个不知好歹的小玩意儿。

他拿了那么多溢美之词赞美别人,林在范蹙眉,心脏某处密密麻麻的又痒又刺。

他瞅着眼前故作姿态、哼哼唧唧的家伙,再看看自己给他带回来,却早都凉透了的饭,只恨不得上前掐死他,省得听他在那里说其他人的好。


-


朴珍荣开始频繁的与王嘉尔见面。  

朴珍荣约人的方式很淡,不会过于强烈,不会让人不适。

他总会说,“嘉尔,忙吗?不忙的画……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喜欢把王嘉尔约去图书馆、咖啡厅,甚至是他原不曾涉足的高端的服装店、米其林餐厅,这些无论何时去,都会非常“静”的地方。

很符合那个男人的气质,像偶入人间的烟火、像一颗坠落的星辰。

跟他在一起,王嘉尔觉得自己那颗躁动不安的心,都随之慢了下来,慢到,他可以看到常常因为他的急性子而错失的、眼前美好的一切。

王嘉尔常常这么想,朴珍荣给他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世界,他未曾踏足的世界,而其中,更亮眼的却是这个男人的不符合年龄细腻心思与成熟。

他很迷人。

王嘉尔觉得自己或多或许都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许多人会因他而驻足观望了。


-


林在范真正发现自己内心的时候,是王嘉尔小心翼翼的跟他说他喜欢男人的时候。

他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王嘉尔接着又是一句,哥我和珍荣在一起了,你不会觉得我恶心的对吧。 

就像赏了他一颗甜枣之后,又迅猛地给了他一个大嘴巴子。

对任何事都不上心的林少爷并不常体会到这种感觉。

心里堵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

林在范蹙眉努力让自己不要失态,感觉此刻连空气都难以下咽,他细细看着王嘉尔的眉眼。

——眼前的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用半带撒娇语气说出来的轻轻松松几句话,简直快要了他的命。

就连到了嘴边的不要紧、不在意这几个字无论如何说不出口。

他怎么可能不在意?

他简直就是世界之间此刻最在意、最狼狈不堪的那个人了。

“嘉嘉……我先出去一下。” 

林在范像逃跑似的冲出了寝室。 

王嘉尔微怔,呆呆看着大敞的门。


-

和朴珍荣在一起,每天都是与众不同。

他恍若带王嘉尔见识了世间万物、星辰大海,给他展现了人与人的不同。

王嘉尔最喜欢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黑色瞳仁的部分很多,看起来像广阔且深邃的远洋,仿佛能包容一切。 

至少那段时间,王嘉尔是幸福的。 


-



林在范一出宿舍楼就打电话给朴珍荣,电话安定地响了三声然后被接通,不等那人说什么,林在范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脏话。

此刻他早已失了冷静,对他朴珍荣,怎么还能有一句好话?

他朴珍荣特地从另外一个区的名门大学跑到他们学校来,偶遇王嘉尔?

别开玩笑了。

朴珍荣从会做这种对他来说毫无益处的事? 

——除非他觉得太无聊,这不过是他擅自挑起的新玩法罢了。

他拿什么玩他林在范都不介意,可是……

王嘉尔不行。

不能是王嘉尔。


朴珍荣听到这里,才不疾不徐的轻笑了一声,不了解他的人以为那是他和善温柔的样子,了解他的人就知道这是他恶意的表现。

“怎么?林在范?你这么宝贝那个王嘉尔?我还没对他做什么呢。” 

“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 

仿佛觉得很有意思,朴珍荣这次是发自真心的笑出声来,“哈……林少爷,有段时间都没听到你骂人了,我很想念呢,但是……王嘉尔让你这么在意?原来我跟你之间玩玩的女人你不是一点也不上心,随随便便的就放手了吗?” 

朴珍荣早就知道王嘉尔于林在范是不同的,他就是要刻意提醒他,他就是要让他更难受。


……草。 

林在范掐了电话,无从宣泄内心的愤怒和悲哀。



朴珍荣内心的阴暗和扭曲是被他的家庭逼出来的。

父母在家不苟言笑,充满距离感,他几乎未曾感受过亲情的美好,从小到大父母对他的要求就是要比任何人都优秀,他独自成长在一间偌大旷阔的房间里,陪伴他的只有那一本本书籍。 

而所谓的朋友,都不是真心来往,而是各有所图,爱情……更不过是过口之词,从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口中,轻易地就能说出来,仿佛是随处可拾的廉价物品。


林在范……

他承认,他十分嫉妒他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他无须伪装隐藏真正的自己,他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他还可以……遇到像王嘉尔这样真心以待的人。 


当这些东西累计到一个度以后,朴珍荣就开始找林在范的碴,他什么都想和他争一争,他想看那个无所谓的脸上能露出嫉妒他的表情,他不想让自己的存在都变得毫无意义,他不想变成一个可怕的怪物。 



他并没有对王嘉尔认真,一开始。 

他当时只是偏执的想从林在范那里夺走一切,想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想看到林在范认输。 



可是王嘉尔却和别人不同,他从一开始就把一切没有保留的展现给他看,优点也好缺点也好、开心也罢生气也罢、调皮的样子疯疯癫癫的样子,毫无所图简单纯粹,即使粗心的不行也事事为他着想,还有看着凝视着他的时候那一双盛满善良的大眼睛。

——那个总是机灵,却又常常会犯糊涂的……可爱的人。




王嘉尔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朴珍荣正保持着他惯有的笑容,看着林在范。

只是他的眼神骗不了人,此刻,他是胜者的姿态。


林在范那时常冷傲的脸此刻染上一丝痛苦。

林在范让他不要再玩了。 

林在范说他不想看到王嘉尔知道真相之后难过的样子。

林在范说你不过就是想看我输给你,看我难受的样子吗,目的达到了就放过王嘉尔吧。

那一瞬间似乎他赢了,但他却感觉无比的空虚,他一点也没有开心的感觉。 

他突然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毫无意义。

他有点想念他的嘉嘉了,无忧无虑的、在他旁边的吵吵闹闹的喊着珍荣啊朴珍荣啊,尖着嗓子毫无顾忌的笑,抬起湿漉漉的眼盯着他,让他情不自禁的想吻他。 


等他回神的时候,只看到林在范抬腿急忙追着一个人离去的背影。 

然后他感觉自己在颤抖,浑身冰凉。

理智冷静如他,却想在这一刻骗自己,那不是你想的那个人那不是你想的那个人那不是你想的那个人。

他孤零零的站在原地、大脑骤停无法思考,突然感到寒风阵阵, 又是一年秋去冬来。

从小到大,初次感受到这种锥心的痛,仿佛血肉被生生割下来,灵魂被撕扯走了一块。


那一年,是王嘉尔和林在范的毕业季,而他,却仍然要听从家里的话,继续读研。

最初那几天,他感觉自己好像疯了一样,不停地给王嘉尔打电话、脑袋空空地开车到他们宿舍楼下彻夜彻夜的等,他做了一切他不曾做过的尝试,但是有林在范的帮助,他再也没见过他的嘉嘉。


谈何输赢?

——他才是那个最大的失败者。








+ 02.Love & Truth +



“嘉嘉,你胃不好,喝这杯热的吧。”

朴珍荣递过来一杯茶。 

终归还是没能直接拒绝朴珍荣,他半推半就地和朴珍荣走进了这间咖啡店里。

这个人……还是这么出挑、还是这么喜静。

他神游了一阵,然后猛地回神。

一边骂自己没出息、一边回避着朴珍荣的目光看向窗外。

在范哥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带可乐和鸡翅上去呢。 


王嘉尔定了定神,喝了一口热茶说,艰难的开口,“在范哥……还在等我回去,我……先走了。”

然后像逃跑一样就不见了。 


朴珍荣看着桌子上还在冒着热气的茶,深呼吸。

林在范,在等他回去?

他们难道在同居?

一瞬间……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内心汹涌而来的猜疑和嫉妒。 



王嘉尔回到家的时候一脸苍白、就像他胃病发了、疼的不行的时候样子。

林在范看着吓了一跳,王嘉尔刚才还活蹦乱跳的下去要买炸鸡吃,怎么一下子就焉了。 

“你……”

还没等他问出口,王嘉尔提着可乐和鸡翅一把拍到他胸上,“可乐和鸡翅!快吃啦!”

林在范虽然还是很困惑,但是也没再问下去,两个人围着桌子开始大吃特吃起来。 


王嘉尔收拾了垃圾,然后下楼丢垃圾,在小路上就又遇到了朴珍荣。 

朴珍荣又惊又喜的看着他,“嘉嘉……你也住这里?”


 “……” 

王嘉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转身就准备走,朴珍荣猛地拉住他,“嘉嘉……我……”

朴珍荣急于说些什么,但是一向善言辞的他此刻竟然词穷了。 


“没什么好说的,嘉尔我们走。”

林在范突然出现在小路上,二话不说拉起王嘉尔就走。


朴珍荣站在原地,远远地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眼神中的情绪晦涩难辨。


回了同住的房子,林在范叹息。

“嘉尔,要不要换个地方住?”

王嘉尔摇了摇头,在哪都是一样,没必要特地搬走,虽然他确实不想再见到那个人……每次想到,心里都会难受。

林在范看着眼前这人仿佛被抽取魂魄的样子,心脏又开始被无形的手揉搓着,他抬手揉揉他的头发安慰道,“想好了再说吧。”

王嘉尔点点头。


大学毕业后王嘉尔找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由于工作的原因,王嘉尔不会拒接任何电话,所以当他看到这个陌生的号码时,毫不犹豫的就接了。


“嘉嘉……”

王嘉尔听到声音心里一炸,正准备按掉拒接键,那人就说,“别挂……我……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从听筒传来,“嘉嘉,不是别的事……你帮我个忙好吗……” 

温柔得体的嗓音一如既往,缓缓说话就像在念着好听的诗。


“咳咳……我……现在在医院……韩国我没认识的人……你能稍微过来一下吗……” “我……我和在范哥说一下。” 

“不要和林在范说……咳咳咳……他会告诉我父母……我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在韩国,咳咳……拜托你了嘉嘉……就只用待一会儿,我一个人实在有些不方便。” 

王嘉尔犹豫不决的咬着嘴唇,最终还是答应了。 


到病房的时候,朴珍荣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半躺在病床上,即使是生病脆弱的模样,他看起来还是那么风度翩翩。 


朴珍荣看到来人弯起眼睛笑,看起来很幸福,“嘉嘉。你来了。” 

王嘉尔不敢和他对视,找到凳子坐下来,“你……怎么了。” 


朴珍荣咳嗽了两声,“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点小病,谢谢你愿意来看我。” 

把人叫到这里,却对实情只字不提,王嘉尔不由得恼怒了起来,“朴珍荣!你不要再这样戏弄我了好吗?!!” 


“嘉嘉!嘉嘉我没有戏弄你……我也不会再骗你。”

朴珍荣深深的看着王嘉尔的双眼,“我只是需要定期入院治疗……一段时间,病情稳定了就可以出院的。” 


“你不要骗我……什么病要定期入院一段时间?” 

“我不会再骗你!嘉嘉……我……在看心理医生,最近病情加重了,需要入院控制。”


王嘉尔惊讶的睁大了双眼, “你……”

无语凝噎,王嘉尔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对着这个人他感觉自己怎么做都不对。


 “我没事的嘉嘉。配合治疗的话,是可以稳定下来的。” 

“难道不能彻底治疗吗。”

王嘉尔下意识的问。 

朴珍荣苦笑了一下,“也许可以……但是我………” 


“?”

王嘉尔不明就里。 


朴珍荣黑色的眼眸里有星光在跳动,“嘉嘉……我的病因……因你而起……如果你能陪在我身边我可能……”

他顿了一下,“嘉嘉……以前的事是我不对,我从没有真正的喜欢过一个人,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了你。当初确实是怀着和林在范斗气的心理接近你的,但是后来我是认真的,嘉嘉。”


“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好吗。”

他目光牢牢的看着王嘉尔,片刻也不肯移开。



王嘉尔一时间无法消化,他难过的看着朴珍荣,感觉就快要哭出来。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卑鄙。


“嘉嘉、给我一次机会。”

有质感的男低音充满了蛊惑力,一如多年前,在图书馆里那个至今他都不知道是不是策划的初遇。


看着王嘉尔犹豫不定的样子,朴珍荣意识到自己还有机会,他努力动了动自己疼痛不已的身体,想要向站在床边的王嘉尔靠近。

现在可能……是他最后的、唯一的机会了。

用尽一切招数,他都不能让王嘉尔再次溜走。


“你……不要乱动……你身上还贴着东西……”

看到朴珍荣略带痛苦的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王嘉尔的思考被打断,一下子慌了神。


“嘉嘉,你可以抱抱我吗。” 

王嘉尔看着这个人,双拳紧握,克制着、站在原地没有动。


“嘉嘉……我想抱抱你。”


“嘉嘉……”

他伸手就想拔掉身上的那些连着仪器的线,王嘉尔猛地出手制止了他,他坐在床边靠近朴珍荣,缓缓的抱住他,“朴珍荣,你真他妈是个混蛋。” 

——他还是心软了、他还是在意他的。

朴珍荣回抱他,感觉整颗心都被填满,他点头,“你说的对,我是。”


他的嘉嘉,还是这么心软、这么善良、这么可爱。


这还是他的那个嘉嘉,即使耍些手段,他也会为了他们的幸福而努力,不会再让他离开他了。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只觉得世界上就算只剩下这一人也无妨,他只希望能把这个人融进血肉里,刻进骨子里,因为不会再有人待他如此。


他凝视他,移不开目光,“ 谢谢你,嘉嘉。”


只有你,才能救赎我,把我从无尽的深渊中拉出来,看到这世间的一丝美好。







—— END ——



想把这篇有遗憾的初心好好修一修,不过还是感觉怪怪的…


初版于    2016.10.03

一修于    2016.11.17

二修于    2018.04.17




——————————


范二的情况是,在蹦到最后都没跟嘎嘎表白,因为嘎嘎知道真相后一直很  消沉,因此在蹦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从这方面来说,珍荣是聪明的和幸运的(因为文里的嘎嘎长情,一直忘不了他。


 
评论(36)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