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You What You Want 23

预警看前文→[森]传送门 OR合集拉到第一章

OOC/AU/不喜勿入




23



  王嘉尔就这样在金有谦家待着。

  

  寄人篱下的感觉并不好受,他一手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儿,来照顾提圝供自己住宿的这个弟圝弟。虽然金有谦并不在意,但是他知道自己的这个哥,他做这些,都是为了缓解自己内心的那些愧疚感,也许不让他做,他会更难受。他于是也不再说什么,也都任他去了。

  

  这些时日,适逢节前,林在范那边有很多视察任务,他这两年也跟在林在范手下,自然是和他一起忙了起来,于是家里常常只剩王嘉尔一个人,他自然是放不下心的,于是放假的斑斑成了不二选择。

  

  两人心照不宣,也不用多说什么,斑斑只要没有通告的日子,必定是会来看王嘉尔的。

  

  王嘉尔这天照常去超市买了点东西,正从门口走出来,就被一辆缓缓驶来的黑色SUV拦住了脚步。

  

  车稳稳停在王嘉尔面前,车窗慢慢摇下来,露圝出的是他在新闻上看到过无数次,却第一次亲眼见到的脸。

  

  段宜恩。

  

  段氏大当家。

  

  王嘉尔拎着两个塑料袋,呆呆的看着他。

  

  段宜恩穿着身休闲的衣服,冲他歪歪头,“不介意的话,聊聊?”

  

  -

  

  王嘉尔坐在副驾驶上,沉默的看着窗外,而段宜恩,也一语不发的开着车。

  

  王嘉尔对段宜恩的全部认识,就是他是珍荣的帮凶,是那个……夺走他哥圝哥事业的人之一。

  

  段宜恩把车开到一家咖啡店门口,“喝一杯?”

  

  王嘉尔转过脸来,皱着眉看他。

  

  他控圝制不住自己,他没办法给段宜恩好脸色。

  

  段宜恩看着他那个表情,竟是微微一笑,那被冷淡堆砌的脸上泄圝出一丝无奈,“我本来也不想来找你的。但是……我只是想跟你讲讲,珍荣。”

  

  两个人就坐在车里,段宜恩把车熄了火,往椅背上一靠,“不介意我点根烟吧?”

  

  他看到王嘉尔微微摇头,于是从烟盒里拿出来一根塞圝进嘴里,渐渐开始回忆起来。

  

  朴珍荣,打小起,就是个很要强的人。想必你也知道了。

  

  只是他的要强,也许你知道的并不透彻。

  

  他是那种打碎牙齿和血吞、吞了不说,还要装成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忍耐型人格。

  

  忍到不能再忍,他的痛苦,常常是在最深处的、最孤独的,不会言诉的。

  

  说到这里,段宜恩挤出一个笑,“简直像个自虐狂似的,你说是吗?”

  

  他从小的时候开始,就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

  

  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绝望吗?什么都没有。

  

  如果他表现出想要什么了,就会首先被别人贴上“痴心妄想”的标签,他的养圝父养圝母一直在告诉他“他不配”。

  

  于是他首先学会的是把自己的一切渴望,都收进自己内心的围墙。

  

  初中的时候,我跟他算是最好的朋友了,即便如此,朴珍荣依然是一个坚壁,你无法打破,你可以接近他,但你只能在城墙下看着他,无法再深入一步了。

  

  即便是那个时候的珍荣,也曾告诉过我,他没有梦想。

  

  我一直在想,朴珍荣,会有什么样的梦想,什么样的人,会让他喜欢。

  

  段宜恩测过脸来看了王嘉尔一眼,略微带着自嘲,果然,所有人都是需要“阳光”的啊。

  

  然后,高中的他,特别努力,就是为了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他读尽了书,做遍了题,无非是为了达成他的目的。

  

  他跟我说,也许在那里,他可以找到自己的“渴望”,自己“生而为人”的原因。

  

  于是我也跟着他,考上了这所大学。

  

  朴珍荣真的找到了他的梦想,当时的我,挺为他开心的。

  

  他说,他想成为一名演员,表演者,将一切感情都倾注在表演和角色里。

  

  表演系的教授、老圝师和同学们,都称他是“表演的天才”,但是我知道,他私底下比谁都认真、刻苦,他的每分每秒,都在为此而努力着。

  

  -

  

  然后珍荣渐渐变了。

  

  段宜恩看着他,漆黑的瞳孔里有隐秘的责怪和厌恶,“他第一次,渴望一个人。”

  

  他继续说,他也曾发自真心的笑过几次,然而,那没有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我不能否认,朴珍荣那段时间,是变了个人的,他会笑,也会露圝出期待的神情。但是那短暂的时间一闪而逝,他又变得痛苦而沉默了起来,如同回到了他最黑圝暗的初中时代。”

  

  “我觉得那是你的错……曾经。”

  

  事后想想,大概是你那几个好朋友的“功劳”吧。

  

  他们也许对珍荣说了什么,也许对珍荣做了什么,让他放弃了去寻找“光”的机会。

  

  “他不是轻易放弃的人。他对自己想要的执着、坚持,最后都变成了偏执。而他放弃了……那就证明他真的力不从心。”

  

  段宜恩手中的烟熄灭了,他没再点燃第二根,“我当时以为他是真的放弃了,可是我们都忘了,他是一个将‘渴望’转化为‘偏执’的人。他们什么都藏在最深处,谁都看不出来。”

  

  出社圝会的珍荣,前两年,混的并不好,但是他并没有不开心,每个角色都让他倾注热情,他热爱这个职业。

  

  然而,他又遇到了你。

  

  或者说,你们。

  

  珍荣刚开始……说是被你“包圝养”的那段时间,心气如他,必定第一感觉就是“羞辱”。

  

  王嘉尔,这么长时间了,你一定了解他了。

  

  你的好朋友当初是怎么威胁他让他离你远一点的,想必你比我更清楚吧?

  

  所以他最开始,就对你们防备满满,他生怕自己一旦表露圝出什么,就又会遭到同等的待遇。

  

  他不想再拿自己热爱的事业开玩笑了。

  

  可是他藏在最深处的东西,他从来没有忘记过。

  

  王嘉尔,他喜欢你。

  

  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我那个时候就看出来了。

  

  只是你的那些“好朋友”们,阻止了这一切。

  

  后面发生的事,你哥圝哥的公圝司,我不得不说,这确实是珍荣的错,而我没有阻止他,也是因为自己的私心罢了……

  

  他的心里扭曲了,他觉得自己只有和你在同等的地位、或者高于你的时候,才有“资格”谈论喜欢,才有“资格”谈论拥有。

  

  但是你身边的人,哪怕哪一个为你的真圝实心情着想一点,也许这个事都不会发生。

  

  王嘉尔,你有没有想过,你身边的那几个,也许因为喜欢,而做了许多伤害别人的事?而那些事,其实并不是真心为你着想。

  

  ——说白了,都是自私的。

  

  挂着名为“喜欢、在意”的头衔,实际上却是因为“嫉妒”,其实都想“独占”。

  

  段宜恩叹息,看着王嘉尔,王嘉尔早都不冷静了,他眼圈发红的对视他,却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我不知道……珍荣他小时候……还有大学的时候……”

  

  王嘉尔捂着脸,“可……可我又怎么能去责怪在范哥他们呢?他们这么些年,对我也是真心好的……”

  

  段宜恩从车顶的夹层里掏出几张纸,然后拿出一支笔,递给王嘉尔。

  

  “他说,公圝司还你。”

  

  “他……人呢?”

  

  “他说怕你不想见到他。”

  

  “这个事情他之前就在准备了,你们公圝司的危圝机也渡过了。”

  

  心脏仿佛被什么捏住了,一阵又一阵的绞痛,他大口大口的呼吸,也难以缓解这种窒圝息的感觉。

  

  珍荣,把一切都藏得太深了。

  

  他把自己深深藏于壳中,却因此也让别人无法再看清他,甚至误解他,而他自己却疏于解释,任凭这一切愈演愈烈。

  

  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呢?

  

  为什么……

  

  对啊……是他自己,是他自己,将自己扮演成一个受圝害圝者,不知从何时开始,不愿再听珍荣说话。

  

  王嘉尔抬眼,他甚至觉得,如果珍荣喜欢的不是自己,而是眼前这个段宜恩,他会不会因此过得更幸福?

  

  明明自己还曾以为自己是最喜欢朴珍荣的人,可是呢?

  

  ——带给立刻他最大的痛苦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王嘉尔啊。

  

  他没有哪一刻入现在这般后悔,他现在只想冲到那个人面前,跟他道歉。

  

  王嘉尔推开那份文件,打开车门,慌忙的冲了出去。




tbc



不知道他们大学的故事的去看合集里的那篇番外ԅ(¯㉨¯ԅ)



 
评论(5)
热度(68)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