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瞑守望者Ⅵ. באופן פרדוקסלי

OOC/AU/勿上升

前文  Ⅰ               

其他 [森]传送门



Ⅵ——באופן פרדוקסלי(似是而非)



晦暝昏暗的天空之下,层层叠叠厚重的乌云压顶,仿佛有什么呼之欲出,

雨下的异常的大,伴随着电闪雷鸣,完全没有消停之势。

魔界一日,人间三十天。


这场暴雨下了足足有一个多月,已经呈现灾难之兆。

人间界因暴雨成洪,民不聊生。

人类里的领袖万般无奈之下,亲自前往猎魔世家段家所在的隐秘山谷,以寻求帮助。

段家家大通灵师的首席徒弟斑斑尤其擅长通灵占星之术,他在替人类领袖占卜时,在水之镜看到了导致这一切的因。


是晦暝。

斑斑也很惊讶,魔族一名恶魔竟然能对各界造成如此大的危害,他无计可施,于是对人类首领摇头,“对不起,我们束手无策。”

他们再怎么天赋异禀,也无法去左右那个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大恶魔。

段宜恩沉默的旁观着这一切。

——晦暝在哭泣。

他那么痛苦,他哭得那么脆弱,让人竟是止不住怜悯的心。

段宜恩坐在窗台上,神色寂寥而又深沉地望着天。


晦暝。

多么……想见你。

多希望你那寥落的目光再次落在我身上,尔后会化作或怜悯亦或温柔。

没有所谓书本中描述的恶魔嗜血的、邪恶的、贪婪的、丑陋的嘴脸,他会露出和人类完全相同温度的笑容,如同弥赛亚一般拯救你的性命和心灵。

——擅自在你内心开疆拓土,霸道的占领着城池,却又毫不在意的转身离去,徒留背影叫人缅怀。

多么……可恶。



月族小精灵崔荣宰在王嘉尔的家里待了整日,陡然暴起的大雨,使得他心里不祥的预感终于还是被无限扩大了。

一定是……

一定是嘎嘎出事了。

他着急的扇动翅膀在原地打转。

——雷雨天于他来说相当难过,他是依靠翅膀为生的月族,雨天的飞行能力几乎为零。

但是、但是、但是嘎嘎有危险……

他看着桌上嘎嘎以前为他准备的,雨天出门用的厚厚一堆荷叶,伤心又委屈的瘪着嘴,最终是从中拿起一片荷叶撑起来,朝着窗外飞去。

小精灵擅长隐藏和侦查。

嘎嘎的气息他已经熟悉的不行,他循着微弱的气息,到了他们分别的地方——魔域森林。


这里有强得可怕的圣光的气息,还有……被圣光掩盖的微弱的,他再熟悉不过的大恶魔晦暝的气息。

淡薄的气息在森林里打着转,又在森林深处凭空消失了,就好像被谁刻意抹去了一般。

这一头,正在他创造的幻境之内的朴珍荣,一手抚摸着昏昏沉沉分外虚弱的大恶魔,一只手托腮看着幻境外急的到处乱飞的月族小精灵,笑得饶有兴致。

“我亲爱的Jackson,你说……”朴珍荣用手指缠绕着王嘉尔柔韧的发丝,眼神里尽是促狭之意,“我给这个月族小精灵找点麻烦,怎么样?”

王嘉尔费力的抬眸瞪着他,“你……你敢!?”

“哈哈,真有意思呢。嘉嘉,你伤成这样了怎么还威胁我。”朴珍荣嘴边噙着笑,抚摸王嘉尔的脸颊。

“……”

一股腥甜之气上涌,王嘉尔转过头去,生生吐了一口血出来。

朴珍荣的眉头一紧,玩笑的语气也消失殆尽,“你怎么会……王嘉尔,你变弱了呢。要是以前的你,怎么可能……”

王嘉尔听罢,不以为意的用手背擦去血渍,另一只手迅速聚集起一团风元素,“不如把你的灵魂给我补补吧?”

朴珍荣轻盈的跳开,“嘉嘉,别打了吧,你还受着伤。”

“谁说我要打了?我只是——”

王嘉尔手心一转,聚集起来的一小团风元素扩大成龙卷风,狠狠地贯穿了朴珍荣设下结界。


“哇——我擦——啊啊啊啊啊!!!”

月族小精灵惨叫着,看着眼前凭空刮出来的巨型龙卷风,还有从幻境里突然掉出来的两个令他熟悉不已的身影。

“——嘎、嘎?!”

“荣宰啊……赶紧跑。”

王嘉尔捂着伤口勉强站起来,戒备着朴珍荣。

朴珍荣在龙卷风的边缘,用圣洁之力生成了一个屏障保护着自己,他无奈的笑,“嘉嘉,你还真是不好对付——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呢。”

说着,他又抬头看了看狂风暴雨般的天气,“闹了这么多天,也该让他放晴了,对吗?”

“不过……很快又要变天了,请你拭目以待哦,我亲爱的嘉嘉。”

朴珍荣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打了个响指,消失在远处。


“艹。”

王嘉尔啐了一口,倒在地上,适才强撑着的样子全无。

“嘉嘉……嘉嘉,你没事吧。”

崔荣宰费力的靠了过来,用来遮挡雨水的荷叶早都被暴风刮不见,整个湿淋淋的,飞也飞不动的感觉。

王嘉尔垂着眼眸看他,半晌,替他抹掉身上的雨水,“傻瓜,翅膀打湿了吧?叫你在家好好呆着的啊……”


小精灵顺势躺在王嘉尔手心,“你半天不回来,外面还突然开始疾风骤雨,肯定是你出事了,我会担心的啊。”

“好、好。”

王嘉尔把他放在自己肩头,虚弱的笑,“总而言之,我们先回去吧。其他的事……先暂时放一放。”


面前的人明明身负重伤,却还强撑着冲他露出笑容,小精灵目露担忧,却仍乖巧地颌首,选择不再多问。

雨势已去,天空渐渐放晴。

大恶魔晦暝压下内心的阵阵不安,咽下腹腔上涌的腥甜之气,带着小精灵走向回家的路。





tbc


很短……🙈我还没有弃坑

 
评论(33)
热度(129)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