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躲雨吗(修) 一发完

————————————————

OOC/他们是他们 故事是故事/勿上升

现在进行时温柔强势马克/腹黑温柔细心猪猪/前情人恶霸在蹦x小可怜嘉(结局宜嘉

送给 @peacemaker ,祝十六太太13号生日快乐。

————————————————

宜嘉/All J



[1.]一个寻常故事的开始


这雨下得很假惺惺。

就好像是被勉强而为,下的非常不干脆和不情愿。


没带伞的他于是只好两步做一步的跑到地铁站出入口处,连忙抖掉身上还没浸进衣服的雨水。


又热又潮湿,黑色的乌云压顶,让人憋闷,有种窒息之感。


他讨厌夏天,也讨厌下雨天,会勾起他许许多多不好的回忆。


站在他身边的人正在收伞,仔细的把伞的每一个褶皱都抹平,然后顺着伞的褶印把伞规规整整的用伞绳绑好。


……收个伞都这么较真儿。

这让他不禁联想起了一个人,他同样如此认真,如此自我。


过往的回忆生生被唤醒,引起他的一阵战栗,王嘉尔闭上眼睛捏着眉心自我催眠,没什么,没什么了……不要再想了,王嘉尔。


那个人收好伞,微微抬手看了一下手表,然后规矩的交叠着双手放在身前站定,似乎是在等人。

王嘉尔瞟到那男人抬手的动作,觉得竟意外的赏心悦目,于是他抬眼看向他的脸——原来不止手赏心悦目,脸更是。


人对于好看的事物,总是想多欣赏一下的,王嘉尔也不例外。


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于是他佯装撑了个懒腰,缓缓走到那个人的侧后方,寻找到一个稍微好一点的位置,然后靠着墙掏出手机来,边看手机边假装不经意悄悄地看他。

那个人穿着一身偏休闲的正装,衬得他整个人儒雅端正,跟自己平常大剌剌的样子完全相反,看上去应该是个非常克己的人。


他居然可以保持那个端正的站姿一动不动,王嘉尔微微有些佩服。


地铁口处吹来阵阵湿热的风,他本来就容易生汗,现在更是被这燥热的天气闷出了一身的汗,他扯起不透风的衣料抖了抖,这样似乎能稍微凉爽一些。


大概十分钟不到的样子,那个人等的人来了。

同样是一个很出挑的人,染着浅亚麻色的头发,五官是时下流行的醋系颜,又白皙又秀气,但是看上去高不可攀,冷冰冰的。

刚来的人慢慢走过来,冲着站得端庄的人带点歉意的点点头,尔后微微侧过头,往王嘉尔的方向看了一眼。

一直在等的那个人怔了一下,也顺着那个人的眼神转过头来看他。


王嘉尔瞬间手足无措,就像被发现做错了事的小孩那样,他慌忙把手机塞进荷包里,尴尬的清了清喉咙,然后头也不回猛地冲进雨里。


-


七月是个多愁善感的季节。


就像七月的雨,时下时停,无休无止,愈演愈烈。

在这种气候的影响之下,他也变得有些敏感和情绪化起来。


从大雨里一路奔跑回家,浑身湿透了。


他讨厌那种潮湿衣服贴在身上的粘腻感,王嘉尔突然间就烦躁难忍。


他带点使性子的意味,把衣服用力的扔进洗衣机里,然后狠狠的关上盖子,再重重的按下Power键。


一个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听着洗衣机里传来轰隆隆的噪声,他竟意外的感到一丝宁静,脑袋放空了片刻,回想起刚刚那两人看他的眼神。


他从来都是随着性子来行事的,没有太多的考虑,现在回想起起那两个人看他的眼神,晦涩不明,他懊恼的倒在床上捂住脸卯着劲儿蹬腿,只觉得又赧又丢人。 


那两个人出挑的人,站在一起特别般配。


突然间,他的心情就更糟了。


烦躁的揉着头发,然后跳下床去从冰箱里掏出一听冰镇啤酒,仰头猛灌。


难得的休息日,又莫名其妙的过去了,他回过神来,刚才明明是出去觅食的,结果这么一闹,什么都没买到。


啊……都是下雨天的错。

他果然最讨厌下雨天了。






[2.]有点意思


“嘀……嘀……”


是上班日。


王嘉尔被闹钟吵醒了,浑浑噩噩的睁开眼。


他随便往嘴里塞了两个吐司,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打开门,抬头就看见空了很久的对屋里走出来两个人。


他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竟然是昨天的那两个人。


对门的也站住了,那个面相冷淡的帅哥在门口顿住打量着他,另一个稍显温润的在他身后探出一颗脑袋,“咦,马克哥你怎么站着不动?不是快迟到了?”


“……嗯,马上。”


王嘉尔呆呆的看着被称作“马克哥”的人脚下生风,一下子就消失在转角。


留下的那个反手敲了敲门,以引起王嘉尔的注意,他做了一个抬手看表的动作,“Hi,邻居,你快迟到了吧?”


王嘉尔猛地一惊,冲他点头表示感谢,然后猛地冲向楼梯。



-



迷茫的一天。

王嘉尔今天被上司训了,无非是些小问题,非常好解决,只是上司貌似心气不顺,所以都发泄到他这儿来了。


水逆了吧。

他叹息,觉得很累。

掏出钥匙打开门,踢掉鞋子倒在沙发上,整个人陷入其中,这样会让他有安全感。


“叮——咚——”

“叮——咚——”

谁家门铃在响?

他后知后觉,一个人住的太久,已经不习惯有人登门拜访,愣了片刻,手忙脚乱的起身跑去开门。


“Hi,邻居。”

门口的人端着一盘他说不上名字来的绿生生的甜品,冲他礼貌的笑。

“诶?啊……你好。”

“我是你对门的,朴珍荣。这个是糯米团,马克哥做的,我们是你的新邻居,希望彼此多多关照。”

说着,朴珍荣指着对屋敞开的大门,被称作马克哥的人正半倚着门框,冲着他微微点头。



“那个…你们要进来坐坐吗?有PS4还有冰饮料,可以一起玩!”

被友善对待的王嘉尔希望能更友善的对待他们,思索着,家里似乎还有一些啤酒饮料和小零食可以招待他们一下。


朴珍荣有些意外的扬眉,然后转过头去询问马克的意见。

段宜恩点头。


“打扰了。”

朴珍荣脱下鞋子,换上室内拖鞋,然后把手里的一盘糯米团子放到王嘉尔堆了好几个空啤酒罐的桌子上。


看来是个寂寞的独居男孩呢。


他不易察觉的勾起嘴角,转头就看到段宜恩正盯着他,带点儿警告的意味。

朴珍荣无奈的叹气,马克哥太敏感了,他又没打算做什么。


“这个甜品,你试试。”

“嗯?好的好的!”王嘉尔搓搓手,拿出一个放进嘴里,结结实实地咬了一大口,一股浓郁的抹茶味占据了整个味蕾,里面的馅大概是生奶油和抹茶冰淇淋,由于太冰,王嘉尔被瓷到了牙齿,皱着眉,微微张开玫瑰色的嘴唇,发出一声叹息,“唔……”


朴珍荣不着痕迹的看段宜恩,只见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的眼神慢慢变得深邃起来,他摸摸嘴唇,露出促狭的笑。

“怎么样,好吃吗?”


王嘉尔睁大眼睛,猛点头,“太太太好吃了,谢谢——嗯…珍荣和……马克?”

“是的,我是朴珍荣,他叫段宜恩。”

“你好,段宜恩,我叫王嘉尔。”

王嘉尔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带着点单纯的稚气。

初识他人,竟毫不设防,一片赤诚。

段宜恩冰块儿似的脸似乎解冻了一点,脸部的线条随着他微微带出的笑意变得柔和起来,“Hi…你好,王嘉尔。”

笑起来也很好看。

王嘉尔如是想,做的这个抹茶味团子,也好吃极了。


想着他又拿了一个丢进嘴里,从冰箱里拿出几瓶冰啤酒递给他们,招呼他们一起打游戏。


他打开PS4,让他们自己选游戏玩儿,段宜恩拿着手柄在界面里犹豫了一会儿,选了一个。

他王嘉尔微微挑眉,不禁感到意外。

这是他最近一直在刷的一款游戏,分数已经刷到很高了。

朴珍荣安静地坐在一旁没有发表意见,他转过头来冲着王嘉尔笑,言语间带着点儿为难,“那个……王嘉尔……我不擅长游戏,不如你来?”

“啊…!好的,那你……就在旁边为我们加油吧哈哈。”

说着他接过手柄,盘腿坐下。


-


“Ma……Mark哥!”

王嘉尔哑着嗓子,疯狂的躲避着游戏里来自段宜恩的攻击,“你别打我别打我别打我!!我……感觉还能再续一秒——哇!”

“唔……”段宜恩捏着手柄,竟然还认真的思考了三秒,“NO”

说着,按下攻击键。


“啊——!”

伴随着屏幕上“GAME OVER”的字样的是王嘉尔超高分贝的尖叫。

他看着输掉了游戏的王嘉尔气冲冲的转头去瞪段宜恩,大大的亮晶晶的眸子里染上些许委屈和嗔怪,还不自觉的微撅起嘴唇——似乎是觉得不服气了。

也许他用错了辞藻,但是……

着实有些诱人。

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亲吻的弧度。


连他都被诱惑了。

以他对马克的了解,他可以想象的到,马克哥会被这个孩子吸引到什么程度。

朴珍荣捂着嘴掩着嘴笑,这王嘉尔……有点吵还有点傻,但真的非常有意思呢。





[3.]有故事的男同学


“嘉尔。嘉尔?”

“唔……谁……”

“我是珍荣。”


珍荣……是谁?


“你是不是上班快迟到了?”

“啊!!卧槽!!!”

王嘉尔猛地惊醒。

昨天晚上他们边玩边喝边聊天,忘了时间,到最后一个个都喝趴了,不省人事。


朴珍荣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失笑,“很遗憾的告诉你,已经中午了喔。”

“我——的——天——”


王嘉尔抱着头在地上滚来滚去,“我完了。”

被吵醒的段宜恩看到王嘉尔这个样子,起床气都消了一半,“……怎么了?”

“迟到了,我会被老大弄死的——”

他看着瘫在地上嚎叫还翻来覆去的人,觉得他像是在撒娇。

段宜恩微微勾起嘴角。


-


林在范坐在高层的办公室里,看着窗外的雨,时大时小,缠缠绵绵。

又到雨季了吗……

他最喜欢的……雨季。


他忽然想到前不久下达的任务,于是拨通内线,要求看这个季度的裁员名单。

下属效率高,很快就把名单递交上来,林在仔细的翻看着名单,却在看到一个名字的时候出声质疑,“王嘉尔?”

下属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不知道哪里惹到老板,连忙解释,“……是,他这个月犯了许多可大可小的错,而且经常迟到,今天早上还无故旷工。”

“你先把他的入职表给我看一看。”

“好的。在这里。”

林在范接过表定睛一看,狠狠的拍在桌子上。

下属心里一惊,就听见林在范说,“他合同到期了?”

“是的……这个月中旬。”

“你……先去和他续约。”

“续约?好、好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王嘉尔,我还是找到你了。


他盯着入职表上登记照里笑的灿烂的人,目光阴鸷深沉。


-


王嘉尔匆匆忙忙的赶到公司,以为自己至少是会被大骂一顿的。

没想到平日里没好脸色的上司,竟对他和颜悦色,人事部的小姐姐更是亲自来问他续约的事情。

他有点莫名,难道是临走前珍荣给他加的buff起效了?


从人事部走出来,王嘉尔有点忘乎所以,他冲进男化妆室里,四顾无人便卯着劲儿蹦跶起来,“呀呼~~~”

王嘉尔感叹自己终于转运了,眼角扫到化妆室又进来了一个人。


王嘉尔有轻微的散光,他尴尬着眯眼看了一眼来人,似乎是不敢相信,于是认真地又看了一眼。

看清了来人的样貌,他的脸唰地白了,嘴唇也因恐惧微微颤抖着,他低下头走到门边,伸手去转动门把手,想要离开。


林在范伸手按住门把,反锁。

他凑近王嘉尔的脸,然后微微侧头在他耳边停住,状似亲密无间的低声呢喃,“想去哪?嗯?”


王嘉尔像是被按动了什么开关,颤抖着、拼了命的要去打开那扇门。

林在范一只手掌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顺势把他压到墙上,然后狠狠的给他腹部来了一下。

王嘉尔捂着肚子,疼得失力。


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他只喝了几罐冰镇啤酒,吃了两个团子,现在连着胃也一起开始叫嚣起来。

他渐渐靠着墙滑落下去,被林在范拉住,他的腿卡到王嘉尔的双腿之间,微微低下头去亲吻王嘉尔的左耳,“几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窝囊。”

“废物。”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呵。”林在范却没有回答他,只是去寻找他的嘴唇。

他太想念了……几乎是久旱的植物迫不及待汲取水份的程度。眼前的这个人的眉毛、鼻子、嘴唇,他身上的阳光一般的味道,他灵醒明亮的眼睛。

王嘉尔皱着眉,恐惧又抵触。

他偏开头躲避他的亲吻和触摸,几乎是到了厌恶的程度。

林在范愣了一下,眉眼挑出一个凶狠的弧度,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

“我tm今天不弄死你。”



王嘉尔被按在墙上,衣服被扯的乱七八糟,相比之下,林在范衣冠楚楚,只稍微垮了裤子。

他毫不怜惜地在王嘉尔身体里横冲直撞,这种机械的行为,似乎只是为了让他痛苦。

“疼吗?”

“疼吗?”

他反反复复的问着相同的问题,像是在问王嘉尔,也像是在问自己。

王嘉尔被这种纯粹的折磨弄得说不出话,低声嘶哑的呻吟着,眼睛里盈满了泪水。

大学期间的回忆,如潮水般把他淹没。


好疼……

好疼……


谁来救救他?

珍荣……

马克……

段宜恩……


-


化妆室。

林在范离开之前,放了一套全新的衣服在柜台上。

他恍如隔世。

如果不是身体上无法忽视的疼痛提醒他的话,刚才发生的一切,他都会以为是一场噩梦。

他一直想要掩盖和忘却的……可怕的过去。


王嘉尔强撑着站起来,看着镜子。

镜子里的人,苍白脆弱,又可怜又可悲。

他抬手狠狠地拍自己的脸。

王嘉尔。

打起精神来。

不要露出这种软弱的表情。



到家的时候,段宜恩和朴珍荣正坐在客厅里面玩游戏。

王嘉尔绕过他们,先去洗了个澡。

“唔……好累。”

疲惫的王嘉尔不给他们询问的机会,坐下来靠着段宜恩,边看他们打游戏,边吃他们带来的零食,很快就睡着了。

看着肩上熟睡的王嘉尔,这于段宜恩来说,是一种被信任的感觉,内心深处暖暖的,满满的,简直妙不可言。

不由自主的笑出来,细细嗅着从王嘉尔身上传来好闻的沐浴乳香气,他禁不住诱惑,低下头去看着睡梦中的人露出的一段光洁的脖子。

他怔住了。

那是吻痕。 

明明白白,切切实实的吻痕。

感觉如同遭了一记耳光,脑海中有什么声音在轰鸣。

段宜恩柔和的表情变得生硬起来,绷住的眉眼里隐藏着骇人的怒气和嫉妒。


细心如朴珍荣怎么会察觉不到,他微微蹙眉。

王嘉尔,看来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呢。






[4.]谁的回忆就像座监牢


林在范活到20岁之际,身边虽说从没缺过人,但是真正站在身边的也没几个,只是因为他挑。

少年时期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孩子,温软香甜。

青年时期就变得宽松了一点,顺眼乖巧,最重要的是懂事知分寸,不要管他太多就好。

这是他一向的标准。


而王嘉尔是个例外,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过的意外。


他是大二的时候遇见王嘉尔的,那个时候他作为学生代表,去迎接了新生,王嘉尔便是其中之一。


新生入学之际,正是夏末秋初,那天下着绵绵的入秋雨,伴随着还未消褪的夏季的湿热。


人来人往的学校门口站着一个男孩子,看上去有些孤独,有些无助。

他理着乖巧的娃娃头,英挺笔直的剑眉下是一双圆溜溜且灵动的大眼睛,身边堆叠着数量不少的行李,踮着脚尖四处张望。

就好像……阴雨天里被遗弃在路旁的小奶狗,翘首盼望着某个路人的救赎,让人心生恻隐。


纵使是林在范,也没有控制住自己向往的脚步。 


“你好?”

他收起以往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语气和表情,挤出一点笑容。

王嘉尔睁大眼睛,然后又眯起来看他,“那个……欧巴……请问……”,操持着一口生疏的外国人口音,他叫他……欧巴?

王嘉尔自己好像也意识到错误,顺势抬起左手拍了自己一巴掌,“对不起……那个,前辈,我是交换生,还有点看不懂韩语,所以……不知道去哪儿报道。”

林在范不着痕迹的看着王嘉尔白皙脸上微红的手印,感到有趣,“跟我来。”


王嘉尔跟在他后面,乖巧安静的样子像个瓷娃娃。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珍贵的回忆之一。



之后的林在范,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把人纳入他的羽翼之下。

挂着“林在范”的头衔,最初大家都不太敢去接近王嘉尔。


他对王嘉尔呢,一开始,是一种莫名其妙的保护欲。

人生地不熟的王嘉尔,有一双如同初生小狗狗的眼睛,让他想要接近,想要呵护。


之后,慢慢地演变成了占有欲。

王嘉尔,并非他所想的那样是内敛的,听话的,乖巧的。

要怎么形容呢,他大概是群居动物,离开群体就会难以生存的那种,要活在人群之中,才有着最闪耀动人的一面。

他非常外向,非常调皮,擅长交际,非常会掐着那个度使性子,却又让你发不出脾气,只能一脸无奈的宠着他,看着他闹。

半个学期下来,他交了很多朋友,甚至有时候都忘记了他的存在,他想冲他发脾气,但他所谓的“脾气”在那个人面前也失掉了意义,一次次陷入王嘉尔半真半假的撒娇里,冰消雪融。

看着他身边多了一个又一个朋友,他感觉自己被名为“嫉妒”的感情灼烧着。

他非常怀念只能依靠他的那个王嘉尔,那个跟在他后面,目光闪烁却躁动着的王嘉尔,其实一开始,他就应该发现了吧,他并不是一个任人摆弄的乖宝宝。


最后,是强烈的控制欲。

他可以容忍王嘉尔有一千个朋友,一万个朋友,可他却没办法忍受王嘉尔交一个女朋友。

他最终控制了王嘉尔,用他的方式。

无非是强迫,然后威胁。

卑鄙、无耻,但却实际有效。

他把他强迫王嘉尔和他x交的视频发给了王嘉尔的小女友,然后解决了一切。

一段录影,控制了他心心念念两年的人,当时的林在范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他觉得非常值得。


-


王嘉尔是在软绵绵的床里醒过来的。


睁开眼,是一张美好的脸。

浅色的发丝凌乱的搭在额前,在那之下紧闭的眼睛上是数不清的细密睫毛,还有刀刻般挺直的鼻梁,他单枕着一只手,另外一只手轻轻搭在王嘉尔身上,呈现出一个保护的姿势。

王嘉尔微微仰头看着熟睡的人,不忍再动,只害怕破坏此刻的美好。

这个人像一幅画。

他想。

他有着超越性别的美,应该有很多人为之倾倒,为之沉沦吧。

王嘉尔低垂下眼,生怕被迷了心智,动了不该动的念头,于是不敢再看。

因为这样的自己……只怕是没有资格的。


段宜恩转醒。

他感觉自己整个右手都是麻的,一向有起床气的他不禁紧紧的皱着眉。

王嘉尔正低垂着眉眼,陷入沉思,睫毛微微颤动着伴随着下弯的嘴角,形成一个忧郁的线条。


啊。

他看上去很难过。

段宜恩的心像是被什么狠狠地捏住了。

想让他开心起来,那样的话,自己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吧。

“emm...Morining,王嘉尔。”

“Mo...morining”

“昨天你睡着了我就把你搬上床了,很抱歉私自睡了你的床。”

“没关系。”

王嘉尔笑,眼睛亮晶晶的,仿佛刚才的忧愁只是一种错觉。

段宜恩此刻并不想让王嘉尔离开他的怀里,可是还是不得不挪开他搭在王嘉尔身上的手臂,“起来吗?”

“Mark...哥,我家有泡面,吃吗?”

“吃。不过我们不妨出去吃。”

“好的。珍荣呢?”

“他在工作。”


两个人去了段宜恩推荐的小店。

王嘉尔看着菜单半天没有一点主意,于是段宜恩让他先去找位置,他来决定。

两人坐下,服务员端上来两份汤饭。

段宜恩把筷子和勺子递给王嘉尔,“吃的时候慢一点,会很烫。”

说着他把纸巾摊开,折进王嘉尔的领子里。

他的温柔像温水一样,适度,小心翼翼,不会让人反感。

心动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

可能是因为一个眼神,可能是因为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此刻王嘉尔则是因为段宜恩替他把纸巾戴在胸前的这件小事,心动不已。

就像青涩的少年。

他手足无措的去拿筷子,放下,然后又拿勺子,舀了一口汤,结果还被烫到。


“……啊。”


眼前的人,可爱坏了,可爱到他情不自禁的想去吻他微张的嘴唇,想把他紧紧锁在怀里。

他又有些无奈,明明提醒了他,他还是傻傻的被烫到。

段宜恩把自己喝过的一杯冰镇绿豆汤递给他,“嘎嘎,喝。”

王嘉尔此刻大概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他听话的拿起来,喝了下去。

这是他喝过的……

他喊我嘎嘎……


王嘉尔脑子里此刻装不下更多东西了。

他的双颊发热,觉得自己就快要蒸腾成雾气。

他还是动心了。

他还是……动心了。

明明都已经决定……一个人过下去了的。





[5.]孤岛


王嘉尔从吃饭的地方到回到家的这段路上,都晕晕乎乎的。

他陷入段宜恩沉默却细腻的温柔之中,他想要自拔,却难以自拔。

到了家门口,段宜恩冲他招手道别,“嘎嘎,我下午要去上班,晚上见。”

“好……好的。”

就像是要分别的恋人那般……舍不得分开。


王嘉尔打开自家门。

“咦?珍荣?你在?”

“嗯。我忘记带家里的钥匙,就用你给我的钥匙进来了。很抱歉……”

“没关系的。”

王嘉尔一边脱鞋一边走进屋子。

“嘉尔。刚才和马克哥出去约会了吗?”

约会?

约会……吗?

那算是约会……吧。

王嘉尔不禁笑得甜蜜,但他却无法去肯定。


朴珍荣观察着王嘉尔细微的表情,咬着唇,竟像是是不甘心。

“嘉尔。我……不行吗?”

朴珍荣凑近他,堪堪停在一个暧昧的距离,他的眸子灿若星辰,王嘉尔却看不清他眉眼之中的情绪。

他睁大眼,不知该作何反应,对于朴珍荣的那番话既没有否定,可也没有肯定。


王嘉尔没有肯定,没有接受——哪怕是透露出一丝让他觉得有希望的信息。

朴珍荣挤出一点儿局促的笑,拍拍他的头,“嘉尔,我开玩笑呢,不要这么苦恼。”

说着他转过头,垂下嘴角,却再也无法管理自己的表情。


-


暗恋是风,喜欢是海啸,爱是海,可人…是孤岛。


王嘉尔请了三天假,他以为自己请假是不会被批准的,可是电话里人事部的人语气和善、恭恭敬敬,非常愉快的就批了。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想见任何人,无论是林在范,朴珍荣还是——段宜恩。


他想逃避。

他对新的感情的展开,感到莫名的畏惧。

如果、如果他们也和林在范一样……那他真的没法再想象下去,他好不容易从那个阴影之中逃脱,他已经失掉了所有的去尝试和冒险的勇气。

曾经……他把林在范当成他最尊敬最感激的哥哥,最好的朋友,他曾经说过,即使日后进入了婚姻的坟墓或者有了孩子 ,他也不会和林在范疏远,永远记着他,他把他当成一生的朋友。

可他最后对他做了什么。

那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背叛和打击,比任何事都让他难以接受。

林在范的喜欢就像是灾难级的海啸。

让他难以接受的不是林在范的感情,而是林在范的做事方式和他的内心想法——在他内心深处,自己也许就是个所有物。


不用询问感受,不用征求意见,做任何事都不需要回应,只要乖乖的待在他给的范围内的物品。

他不愿去想象林在范一开始的接近是为了什么,他一直单纯的认为他只是想要给予帮助。

结果还是他自己想得太简单。


-



朴珍荣拿着钥匙擅自进了王嘉尔的房间,王嘉尔仰躺在沙发上,眼睛没有焦距的看着天花板。

听到开关门的动静,他侧过头来看了一眼来人,却没有被打扰后的抗拒。

“珍荣?”

“嗯。”

朴珍荣走到沙发旁边,蹲坐下来看着他,“嘉尔。你还好吗。”

“如你所见……好极了。”


听王嘉尔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朴珍荣忍不住想要去抚摸他的发丝,他只是略带忧郁的躺在这里,他就感到一阵心悸,这是一个……让人不由自主心疼的人。

可是……没有什么能保持静止,人不会,水不会,时间更不会,王嘉尔需要的是向前看。

“嘉尔,和我说说你的故事?”

王嘉尔闻言睁大了眼睛,他猛地坐起来,自乱了阵脚,无法再掩饰,他不知道朴珍荣从何而知,可是,朴珍荣向他伸出了救命的稻草。

那些回忆在身体里化作一柄利刃,无时不刻的凌迟着他的内心。

他独自把痛苦和着血一并吞掉,长此以往太久太久了,久到……再这样下去就快要疯掉。

而朴珍荣,说他愿意听,说他愿意解救他,仿佛末世的弥赛亚。


-


“嘉尔,一切都过去了。”

朴珍荣听完了他断断续续的阐述,最终只剩这一句话,似乎是在安慰,又似是让他去面对。

心脏深处仿佛被蚂蚁噬咬着,他终于是忍不住抱住了王嘉尔,这个惹人喜欢,又让人心疼的……小可怜。


可是这段故事,让他百感交集。

他羡慕,羡慕林在范能在大学时期就遇见纯粹热情的他。

他嫉妒,嫉妒林在范能在一段时间内拥有真实美好单纯的王嘉尔,哪怕只有那短短的一瞬。

他庆幸,庆幸林在范用了错误的方法……最终,推远了王嘉尔,使得王嘉尔终是到了他们的眼前。

很近很近,就好像触手可及那样。


“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嘉尔。”

他再一次重复着,抱紧了他。

王嘉尔把脸埋在他的肩窝里,闻着珍荣身上传来的、令人心安的气息,他拍着王嘉尔的背,带着安慰和怜惜。


你,若是一座孤岛,那我便是那踏上征程的风之旅人,在名为世界的海洋之中只为寻觅到一处逆旅,翘首以寻,期期盼盼。而抵达之时,则是满心欢喜。





[6.]不是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结局,而你大概是我故事的结局



林在范在高层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楼下从车里走出来的王嘉尔,他的步伐犹犹豫豫,白皙的脸颊上此刻失去血色,微垂的眉眼里透露着他的畏惧和不安。

他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送他来的人,脸上带着犹疑和不确信。

从车辆主驾驶下来的男人,温润笃定,给了王嘉尔一个鼓励的笑容,然后目光冷冽地抬头看向他所在的高层方向——就好像在在警告着谁那样。


林在范不禁苦笑。

如今的王嘉尔,怕他怕得连来上班都成了一种挑战。

他转身坐回椅子,揉着太阳穴,压抑住内心波涛汹涌的情绪,他蓦地回想起原来活泼朝气、毫不认生、时时刻刻都挂着招牌笑容的那个王嘉尔,心里抽疼起来。

林在范终是不得不承认,也许他用错了方式。

他用自己幼稚的方法去得到他,天真的以为自己拥有过王嘉尔,可是……他从未真正的拥有过他,他的心里,或许从来都没有过他林在范。

王嘉尔毕竟不是玩具,不会照着他想要的方式成为任何人。


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喜欢王嘉尔。 

顺着皮肤的表层直达骨髓的深处,掺杂在血液里,牵动着每根神经。

自从王嘉尔出现,到离开他的每分每秒每时每刻,他整个人都在为他而剧烈地燃烧着,就如同性烈的朗姆,透明鲜亮的色泽,霸道的后味,热辣辣的灼烧着心尖,又痛,又上瘾。


他不想放弃。

可是,自己还能用什么方式留住他?

他给了他瘦弱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他给了他一个久望孤月之人的悲哀和绝望。 

他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寂寞、如临深渊的黑暗、和他满心的饥渴;他试图用掌控、危险、威胁这些可笑幼稚的东西来把他锁在他身边。

他只展现了自己最最自私和最最不堪的一面。

他……已经无法再去通过任何方式靠近他了,他从未给过王嘉尔让他欣喜和温暖的东西。

他拿什么去留住他?


大概,永远也无法忘怀了吧。

即便是以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都会把他们共同的回忆拿出来在脑海中反复温习、咀嚼,聊以慰藉心中那无处宣泄的思愁,独自品尝着后悔、孤独和痛彻心扉。



-



到了下班的点,王嘉尔离开了座位。

他战战兢兢了一天,生怕在在这个大楼的任何一处碰到林在范。

一整天,除了去卫生间和饮水间的间隙外,就牢牢的钉在他的位置上,一动也不动。


窗外淅淅沥沥的声音渐起,又下雨了。

他却又没带伞。

他走出大楼,边皱着眉思量该如何冒大雨回家,公司大门口旁边一直站着玩手机的人抬头,看着他笑,“嘎嘎?”

王嘉尔刚才还纠结着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来,心里面暖暖的,热热的。

他知道段宜恩来他们公司并非顺路。

段宜恩此时的到来让没有安全感的他,感到一丝安定。


他仰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尔后闭上眼,深深地呼吸着被雨水洗刷过清新的空气。

他竟又想起林在范,可是此刻,他却意外的感到释怀。

林在范……

林在范,就像是他生活里擅自到来的雨季,湿热粘腻,硬生生的、不容忽视地存在着,却躲也躲不掉。

朴珍荣呢。

朴珍荣是很特别的存在,仿佛一杯白开水,可以温暖,也可以凉薄,可以沸腾,也可以冰冷。

你无法真正的看透他,他却能给你最窝心的感受,让你如同置身温度适宜的房间。

而段宜恩……

段宜恩呢?

段宜恩……

他咬着嘴唇,止不住的笑意里透露出柔情和心喜。

大概,是把伞?

是件雨衣?

或者……是夏天低温空调房里的一张毛毯。

静静的呆在原处,保持着安心的距离,却是贴心的,温暖的,惬意的,让人想要靠近的。

于他而言,已经打开他心扉,深入其中,是……不可或缺的。

是他的满心欢喜,心之所向。


他抬头看向段宜恩,他知道段宜恩也一定在看他,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温柔和宠溺,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段宜恩眼睛像是一盏恒久的夜灯,在幽深的黑暗里,是不曾散去的光源,照亮他泥泞的前路以及蹒跚的脚步。


-


这雨下得很神经质,就像是夏季的多愁善感,直来直去,罔顾他人的感受,我行我素。

可是他要感谢它。


夏天,下雨天,是他所有相遇的开始,无论美好与否,无论是否有过结局。

他不会再讨厌夏天,也不会再讨厌下雨天,因为他终是有了自己的雨伞,可以为他遮风挡雨,可以和他并肩同行。


王嘉尔呆呆的看着段宜恩,那人总是结着冰霜的脸仿佛融化了一般,眉目含情,眼里只有他,只看着他,就仿佛天地间再无其他。

王嘉尔想要说点什么,竟然是紧张的开不了口,期期艾艾,语不成句。


我竟然是这么的喜欢他。

喜欢到话都说不好。

他后知后觉,自我腹诽,却是甜蜜的自责。


雨停了。

办公大楼的屋檐之下,面容俊朗的两个人看着彼此,之间的情意,你懂我懂,便不再需要其他。


此刻的从云里透出来几缕阳光显得格外的耀眼,而段宜恩的笑容却仿佛比雨后初露的阳光更加耀眼夺目,他顿了顿,却说,“嘎嘎,躲雨吗?”









                                    END


    ——————————————————————

                        谨以此文感谢每一个相遇。

               最后再一次祝@peacemaker 生日快乐

    ——————————————————————


传送门v2.0

 
评论(31)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engaar|Powered by LOFTER